竞技风暴
菲戈:庆幸当初离开皇马 中国足球仍有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5点,世界著名体育服装和运动品品牌NIKE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了2006年世界杯新款国家队队服的发布活动 ,发布活动后八支国家队的球星代表与包括新浪体育在内的全球媒体代表进行了对话。

  范尼、阿德里亚诺、菲戈、朴智星、布雷西亚诺、比斯利、普尔绍和波加蒂八名球星分别代表荷兰,巴西,葡萄牙,韩国,澳大利亚,美国, 克罗地亚和墨西哥来展示专为2
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设计的队服。来自全球的几百名体育记者齐聚德国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这里也将 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和闭幕式的场馆。而参会的记者也根据自身需求,被分成若干采访小组,分别对八位球星进行采访。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 戈是八名球星中很具号召力的大牌,而围绕他的问题,集中在世界杯和他在国际米兰的生活上。

  为离开

皇马感到庆幸

  在去年皇马访华时还信誓旦旦地要为在球队的机会而战的菲戈,7月从皇马加盟

国际米兰,离开了让他感到不舒服的地方,现在回想起来,菲戈 对于自己的转会感到庆幸。“我在皇马的最后三个月感觉非常不舒服,情况比较糟糕,对于我而言,可以加盟国际米兰,这是一次再次加入另 外一支豪门俱乐部的机会,也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重要的变化。”菲戈说,“过来之后,我在国际米兰感觉挺好,而且又是在另外一个国家 开始自己的生活,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

  对于一些人将自己与尤西比奥相比,菲戈首先表示非常荣幸。“这是我的荣幸,因为他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的地位是很高的。”菲戈说,“但是应该说,我们也是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的特点。”

  葡萄牙世界杯避免冷门

  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菲戈宣布退出葡萄牙国家队,不过菲戈最终改变了主意,决定为葡萄牙打完本届世界杯赛,不过,他同时宣布,这肯定 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对此,34岁的菲戈在伤感中更多的是期待,“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葡萄牙在这次世界杯上取得好成 绩,不过,不管怎么样,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

  葡萄牙与伊朗、墨西哥和安哥拉分在D组,是公认的上上签,但是菲戈发出了警告。“虽然小组赛的分组形势较好,但是我们必须吸取上届世界 杯的经验教训,上届比赛我们就遇到不太了解的队伍,所以被爆冷,小组赛就被淘汰。”菲戈说,“这次世界杯,当然通常情况下应该是我们 和墨西哥携手出线,但是安哥拉是非洲球队,非洲球队总是可以制造冷门,所以我们不能有半点放松,至于伊朗队,说实在话,我对伊朗队一无所知,希望我们可以击败伊朗队。”

  在回答德国记者的提问时,菲戈对本届世界杯在德国举行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对于德国队还是有所了解,与一些德国队队员都是朋友。我觉 得在欧洲打世界杯是一件好事,对于欧洲球员而言,这意味着我们不用长途奔波,而且生活方式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相信今年将会是一届 非常出色的世界杯。”

  征战世界杯,菲戈还是希望身披葡萄牙队的7号战袍。“7号这个号码对于我来说,有特别的含义,我这次重返国家队,不知道是不是重新披上7号,当然,就我而言,也是希望能够有机会挑选号码,肯定会选择7号的,不过这取决于主教练是否让我挑号码。

  中国足球水平需要更大提高

  菲戈也回答了新浪体育提出的两个问题。作为葡萄牙队和皇马的队员,菲戈曾经好几次与

中国队以及中国的俱乐部队队员交锋,对于中国足球 的直观感觉,菲戈认为在场上感觉“中国球员水平在提高”,但是“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当我第二次和中国的队员交锋时,总感觉到他们比前一次提高的,感觉到他们还是有所提高的,不断在进步。”菲戈说,“我能给中国球员的建议就是,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花更多的精力在提高自己上,同时一定要相信自己各方面的条件,这样才有成为世界强队的可能性。”

  对于葡萄牙队的另外一位少年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菲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克里斯蒂亚诺还不是世界上顶尖的球星,他还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弱点和差距,但是大家必须要注意的是,他还非常年轻。”菲戈说,“他具备成为世界顶尖球星的条件,其他的就要看他怎么样去提高自己,继续发展了。”

  (张仪、于航发自德国柏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