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斑马已是一骑绝尘 皮耶罗黄金入球经典绝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尤文击败国米后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本报专稿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斑马军团尤文图斯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使本赛季意甲冠军的悬念基本破解。当与最接近的追赶者争斗时,尤文今晨在客场以2比1战胜国际米
兰,皮耶罗攻入致胜一球,国米在三天内连吃两场败仗。尤文积分达到66分,国米与AC米兰同积54分,后者因净胜球优势上升到第二位。

  NBA有“最佳第六人”的评选,如果要评本赛季意甲“最佳第12人”,肯定非皮耶罗莫属。第85分钟,皮耶罗右脚踢出一道弧线优美的直接任意球飞进球门右上角,尤文以2比1再度领先,他此时替补出场只有16分钟。科尔多巴此前在防守内德维德时有轻微身体接触,虽然这个直接任意球判罚存在争议,几名国米球员围住主裁判申辩,但皮耶罗秀丽的脚法货真价实。皮耶罗张开双臂,顽皮地吐出舌头庆祝进球。31岁的老将替补出场后屡屡有出色表现,几乎提前为自己预定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门票,意大利国家队届时同样非常需要这种超级替补。

  阿德里亚诺就没这么走运,他第41分钟用左脚弧线球破网,主裁判帕帕雷斯塔却示意进球无效。尤文后卫齐耶里尼在铲球时有危险动作,帕帕雷斯塔判了一个间接任意球,国米球员没有注意主裁判手势,阿德直接将球罚进只能徒劳无功。

  打破僵局的进球出现在第63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传球落到萨内蒂与科尔多巴之间的空当,伊布拉西莫维奇左脚射门得分。伊布由于身背一张黄牌,进球6分钟后就被皮耶罗换下。菲戈第74分钟在右路开出角球,中卫萨穆埃尔头球攻门把比分扳平。

  马丁斯从非洲杯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他本场与阿德一起成为主力前锋,但这对“国米21世纪最佳锋线组合”状态平平。雷科巴直到第82分钟才替补出场,他在伤停补时阶段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布尔迪索头球补射偏出,国米错失最后的扳平机会。

  

  图:“超级替补”皮耶罗

  (夏天/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