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钢铁防线意外遁于无形 解决毒瘤狂人只剩1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河畔球场响起欢快的歌声,“Easy,easy!”(轻松,轻松!),歌声不是来自做客的切尔西球迷,而是主队米堡的球迷。2006年2月11日,莫里尼奥一定会对此记忆深刻,这一天狂人迎来了自己“史上最惨重的失利”———0比3!这还是切尔西近9场比赛第8场有失球!曾经的钢铁后防成了遥远的回忆……对领先曼联12分的切尔西来说,这也许无关联赛夺冠,但看看切尔西上下死一般的沉寂,谁能保证10天后与巴萨的大战不会“门户大开”?谁能保证这样的比赛不会让坚强的切尔西也开始彷徨?

  比赛过程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惨烈,但麦克拉伦等来了“重新闪亮的一天”,而且如此及时:没有什么比对卫冕冠军的胜利更能鼓舞人心,更何况阿森纳和

曼联也曾先后在此倒下。麦克拉伦赛后如释重负,“人说政坛瞬息万变,足球场的变化比那还要快!”对切尔西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4比1大胜埃弗顿后3天,切尔西就从天堂掉入了地狱。

  马卡莱莱因伤缺席,加拉17分钟就拉伤脚面提前退场。埃辛被迫司职左边后卫,马尼席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和兰帕德与古迪昂森间制造默契,“上帝二号”的队伍显然没得到上帝的眷顾。没了马卡莱莱和加拉,切尔西攻防都大打折扣:埃辛在左路发挥不错但影响中路攻防,古迪昂森在攻守间徘徊,几乎没发挥防守作用,不在状态的兰帕德没有好帮手更举步维艰。切尔西有17脚射门,中靶10次,但有威胁的寥寥无几,上半场埃辛远射制造了一些威胁,下半场卡尔顿·科尔也打中立柱,但对一向命中率奇高的切尔西来说,最近几场流失的高效同样值得关注。

  如果取胜,这将是莫里尼奥第50场英超胜利,“狂人”上周表示切尔西还需8场胜利,越快越好。但两场硬仗后,切尔西却没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甚至莫里尼奥赛前都承认,只要拿分就好。莫里尼奥显然更关注与巴萨的大战,达夫和马卡莱莱都获准养伤,德尔奥尔诺也在休息中。德罗巴对法国《队报》承认,莫里尼奥不希望自己去埃及,主教练一直嘱咐迪迪尔,“你要保证完全健康地归来。”可想而知,葡萄牙人对联赛已有些“心不在焉”。

  缺少欲望的切尔西碰上“巨人杀手”米堡,开场仅仅两分钟,上一回合表现神勇的罗申巴克机敏抢断埃辛停下的界外球,迅速和雅库布作了二过一配合后就攻破了切赫的大门。过早失球并没让卫冕冠军紧张,他们两赛季来从未有过两球落后的状况。米堡积极防守,似乎认准鲁本怕受伤的“命门”,对荷兰人每次拿球都凶狠铲抢。鲁本在为切尔西上场的38场联赛从未失败,但本场只有一次射门的表现显然不能让纪录延续。兰帕德前两次偏得离谱的射门,也似乎昭示着切尔西没有“救世主”。即便特里,全场也只有一次抢点成功。古迪昂森几乎包揽切尔西的组织进攻,似乎是隐形杀手,他曾经有机会,裴吉特禁区内手球但被裁判漏过。

  运气显然不在蓝军一边,仅有7次射门的米堡命中率却高得惊人,上半场结束前特里把雅库布的球挡下却反弹到左路的唐宁脚下。后者射门并没有多大威胁,但门前的门迭塔阻挡了特里和切赫的视线,2比0。下半场莫里尼奥换上卡尔顿和赖特希望提高速度,但米堡10人防守只给了卡尔顿一个射中门柱的机会。复出的博阿滕和门迭塔应付这样的局面游刃有余,后者一次次精准传球让罗申巴克和唐宁的速度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雅库布一人就让英格兰和葡萄牙国家队两位主力中卫手忙脚乱,最后一个进球,尼日利亚人慢吞吞地过了切尔西的队长,射门同时身边有四名蓝军防守球员却毫无办法。

  BBC评论员感叹从未看到切尔西如此“好欺负”,没错,如果雅库布的另一个进球没被误判为越位,或者唐宁的射门没被切赫神勇扑出,比分早已是4比0。莫里尼奥似乎忘了,要对付巴萨,首要问题就是解决好自己的防守。现在,留给他的还有10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