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皮亚左脚致胜震惊主帅 贝尼特斯:他让我无比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尼蒂斯知道,客场1比0战胜维冈并不是一个多么值得庆贺的成绩,然而考虑到利物浦在此前4场联赛中只拿到可怜的1分,更重要的是,他们接下来还要分别面对阿森纳(联赛补赛)、曼联(足总杯第五轮)和本菲卡(冠军杯淘汰赛),能够在上周六的JJB球场全取3分的确是对士气的极大鼓舞,而无须在乎比分和场面。

  及时的胜利还意味着球队避免了连续第四个客场失利的糟糕纪录,不过本尼蒂斯赛
前就说过,令他担心的不是本队的客场战绩,而是一度固若金汤的防线也开始不断犯错。可喜的是,就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红军防守球员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自我救赎———中卫卡拉赫第30分钟的助攻帮助搭档海皮亚打进全场惟一进球,而这也是芬兰人近10个月来的首粒联赛进球。

  事实上,就连本尼蒂斯自己也不敢相信,是海皮亚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为球队锁定了胜利:“那个进球让我无比吃惊,海皮亚的进球可不常见。不过对于全队的信心来说,这场胜利却至关重要,尤其是我们即将迎来几场决定性的大赛。我对球员们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因为今天这个球场的草皮实在太糟糕了,而胜利证明我们的心理足够坚强。”

  将功赎罪的还有要对上周三做客查尔顿的两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的门将杜德克,波兰人在比赛中的两次关键扑救使得下半场大举反扑的主队无功而返,不过考虑到维冈的出场阵容中竟然没有一名正印前锋,红军大门近5场以来的首次“清白”并不意外。由于罗伯茨停赛、麦考洛克和科诺利受伤,还有小将梅洛受租借规则限制无法出场,维冈为突如其来的“前锋荒”付出了惨重代价。

  然而,真正让主队教头朱厄尔大为光火的还是本队联赛头号射手亨利·卡马拉的“擅离职守”———塞内加尔人以替补身份参加了上周四非洲国家杯三、四名决赛,原本应该在上周五赶回英格兰报到,但到了比赛当天还“滞留”在巴黎。“事实上我更愿意谈论今天在这里为俱乐部拼尽全力的球员,而不是个别‘逃兵’”,朱厄尔赛后脸色阴沉,“我很失望,你们记者爱怎么借题发挥都可以。”

  要知道,就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去年夏天刚以俱乐部创纪录的300万英镑加盟JJB球场的卡马拉还因为不满教练的换人而被朱厄尔扣罚过数周工资,眼下看来两人的第二次“对抗”已经在所难免。不过朱厄尔也很清楚,再怎么处罚卡马拉也无法挽回丢掉的3分,好在上周日早上球队仍以39分排在积分榜第七,不仅距离40分的“保级安全线”仅有区区1分,甚至还很有希望闯进下赛季的欧战赛场。

  当然,上周六的比赛和海皮亚的进球再次验证了眼下

利物浦最流行的笑话:“红军是一支由狮子殿后、驴子打头的队伍”,即使是“上帝”福勒回归安菲尔德以来首次代表红军首发,也没能打破球队锋线球员长达9场的进球荒。最后的一点安慰是,红军将在本周三主场迎来阿森纳,当年正是面对这个对手,福勒完成了4分钟里上演帽子戏法的惊天壮举。那场比赛之后,患上抑郁症的兵工厂后卫可不止坎贝尔一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