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人的战争穿越整个非洲杯 强势德罗巴令埃托奥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五的开罗之夜,最应该感叹命运轮回的,恐怕就是德罗巴。仅仅8天前,28岁的他是“点球轮盘赌”的胜利者,在长达12轮的点球大战中击败了头号劲敌———埃托奥;8天后,他就尝到了轮回的苦果———点球被埃及门将扑出,科特迪瓦时隔14年再捧非洲杯的美梦破灭。

  非洲杯从一开始,就是一场“两个人的战争”。埃托奥的帽子戏法珠玉于前,德罗
巴决胜喀麦隆和尼日利亚英华于后。正是非洲杯为德罗巴赢得了比肩埃托奥的声望和人气,假如不是最后失手点球,金杯将是奠定德罗巴王者地位最好的证明。但最终,这场较量还远没有到冲刺的时候。

  如果说这届非洲杯创造了一位领袖,那就是德罗巴。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前锋卡卢形容德罗巴为“每个人都希望的偶像”:“他推动球队前进,他是当代科特迪瓦人的楷模和典范。”媒体送给他一个绰号———“铁托”,因为他的顽强和冷静酷似当年的南斯拉夫游击队领袖。但在球员和球迷心中,他更应该被称为Mediator———足球世界中的“耶稣”,如《圣经·新约》所言,成为上帝与人间的中保。

  相反,过去一年在

西甲风光一时无两的埃托奥在非洲杯上却差强人意。除了一个遭遇战式的帽子戏法外,关键战役毫无建树。而德罗巴对喀麦隆、尼日利亚打进的都是致胜球。过去3个月,德罗巴一直被迁延不绝的膝伤困扰,尽管如此,他还是不顾莫里尼奥的反对,执意远征埃及。与胜骄败馁的埃托奥不同,德罗巴展现了自己的果断、冷静和领导能力。罚失点球的压力在两人之间的影响也各不相同。埃托奥继去年
世界杯
外围赛临阵怯场后,这次又点球失手,而德罗巴尽管也在决赛点球失手,但正如效力阿森纳的杜尔所言:“罚失点球不会让他痛苦,只会让他更强大。”

  这个足赤的非洲杯亚军给了德罗巴足够的竞争资本,因为这是他第三次赢得与埃托奥的对抗。上赛季

冠军杯切尔西淘汰巴塞罗那后,世界杯外围赛、非洲杯两人两度狭路相逢,德罗巴都是最后的胜利者。而迟迟未颁发的非洲足球先生大奖,仿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两人竞争的白热化程度。

  竞争的天平开始倾向科特迪瓦人。德罗巴也适时向老对手发了战书,对埃及的决赛前,德罗巴公开表示:“我是现在非洲最好的球员,我也会证明这一点。至于埃托奥,我当然比他强,我和他惟一的不同就是,他更懂得如何向公众作秀,而在足球领域上,显然我要比他更出色。”

  下周三的冠军杯淘汰赛将是两人1年来第四次直接碰撞,为了这场大战,切尔西和巴萨都在调整球队的兴奋期。巴萨15连胜止于马竞,切尔西则0比3惨败米堡,莫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为此付出的代价都非常巨大。尽管目前埃托奥在竞争中暂时落后,但德罗巴决赛射失点球,证明他在意志力上也并非完美。何况,埃托奥还有年龄和技术优势。以目前的态势,喀麦隆人蝉联西甲金靴也仅是时间问题。德罗巴暂时领先,但竞争态势其实依然是胶着状态。

  就像他们身后两大风格豪门的对决一样,德罗巴与埃托奥势成一时瑜亮的局面,恐怕短期内也很难立判高下。双方联赛冠军都几入囊中,冠军杯可能将成为决定性的较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