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难逃英超豪门地狱 细数穆里尼奥时代十大败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谁能够让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尽吞三弹而一无所获?答案不是利物浦、曼联、阿森纳这样的英超豪门,而是目前在英超中正在为保级而战的米德尔斯堡。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第26轮的焦点对决中,米德尔斯堡在主场河畔球场3∶0大胜切尔西。后者自穆里尼奥执教后第一次遭遇这样的惨败,上次他们0∶3落败还得追溯到2002年4月20日主场不敌曼联。

  闪电进球痛击蓝军

  此前切尔西的状态很不错,联赛中轻松击败利物浦,足总杯中又大胜埃弗顿晋级。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基本上使用了全部主力,只有德罗巴因为刚刚参加完非洲杯无法上场。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开场仅仅80秒切尔西的城门便宣告失守,主队的前巴塞罗那球员罗申巴克攻破了切赫把守的切尔西大门。之后切尔西继续遭遇重创,后防中坚加拉受伤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将埃辛后撤打左后卫。这也让切尔西在和米德尔斯堡的中场较量中陷入被动,当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米德尔斯堡将比分扩大,唐宁的右脚低射破门让切尔西上半场便以0∶2落后。

  蓝军无奈三球惨败

  下半场切尔西开始孤注一掷加强进攻,穆里尼奥赌博式的用卡尔顿·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分别替换格雷米和乔·科尔,同时将阵型变为352。不过切尔西反而在第68分钟时被雅库布反击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0,至此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切尔西最终以0∶3惨败。不过切尔西目前依然以12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英超。

  本轮英超的其他比赛结果如下:维冈主场0∶1不敌

利物浦;阿森纳凭借吉尔伯托·席尔瓦在最后时刻的进球1∶1战平博尔顿;阿斯顿维拉主场1∶2负于纽卡斯尔;埃弗顿1∶0力克布莱克本;富勒姆6∶1狂胜西布朗;朴茨茅斯1∶3不敌
曼联
,小小罗梅开二度。

  河畔球场已成“豪门地狱”

  3∶0击败切尔西,米德尔斯堡制造了本赛季英超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不过从米堡本赛季的一贯表现来看,这样的结果似乎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这英超四大豪门中,能够从河畔球场全身而退的居然只有利物浦。

  去年8月13日英超首轮,米德尔斯堡便在河畔球场同新科欧洲冠军杯得主利物浦0∶0握手言和;1个月后主场面对前来挑战的阿森纳队,米德尔斯堡凭借着亚库布和马卡罗内的进球2∶1击退强敌;1个多月后,米德尔斯堡居然在主场4∶1将曼联打得溃不成军;而这一次,倒在河畔的冤魂中又多了切尔西,而比分竟然是令人瞠目结舌的3∶0。

  其实米德尔斯堡的实力并不弱。中场大将门迭塔曾经是瓦伦西亚连续两次打进冠军杯决赛的中场主力,罗申巴克也有在巴塞罗那效力的经历,唐宁则是英格兰最被看好的左边前卫,锋线除了雅库布,还有哈塞尔巴因克和维杜卡这样的强力替补人选。这样的中前场组合一旦爆发,杀伤力相当惊人。本报记者 任重

  穆帅时代蓝军败绩一览

  2004/2005赛季

  切尔西0∶1

曼城:穆里尼奥在英超吃到第一场败仗。

  切尔西1∶2波尔图:稳获出线权后不敌老东家。

  切尔西0∶1纽卡:在足总杯被淘汰。

  切尔西1∶2巴塞罗那: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埃托奥和洛佩斯连下两城上演逆转。

  切尔西2∶3拜仁:冠军杯次回合落败,但依然晋级。

  切尔西0∶1利物浦:利物浦凭借着加西亚的进球击败切尔西,后者无缘冠军杯决赛。

  2005/2006赛季

  切尔西0∶1贝蒂斯: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告负。

  切尔西0∶1曼联:曼联凭借着小将弗莱切的进球击败切尔西。

  切尔西1∶1(4∶5)查尔顿:在联赛杯第三轮中点球出局。

  切尔西0∶3米德尔斯堡

  本报记者 任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