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假期”带来赛季转机 曼联天才闪现贝斯特魔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的确,有关C·罗纳尔多究竟能否完全融入曼联的讨论还在进行当中。不过看过红魔近两场比赛的人都该同意,只要曼联现在的7号能够保持眼下的出色状态,恐怕用不了多久,老特拉福德将彻底忘记贝克汉姆,甚至是伟大的乔治·贝斯特。

  上周六做客朴茨茅斯一战是葡萄牙人连续第二场比赛中为曼联独中两元,如果不是主队的横梁在比赛最后关头作梗,C·罗纳尔多完全应该完成2003年夏天加盟老特拉福德以来
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荷兰射手范尼为本队首开纪录之后,小小罗先是接到范尼的头球摆渡完成了一记25码外的左脚惊天远射,接着又将队友鲁尼的完美助攻稳稳送进大门远角,帮助曼联在半场结束时就确立了三球领先的绝对优势。

  加上这两个进球,葡萄牙人本赛季在俱乐部赛事中的进球总数已经达9个,再有一球就可以赢下季前与主教练弗格森定下的赌局(爵爷下注50镑押小小罗赛季进球不到两位数)。但在上周六赛后,爵爷又给刚过完21岁生日的小家伙提出了新要求:“罗纳尔多的第一个进球真是美妙极了,但进球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他在一个赛季中应该取得15到20个进球。”

  早在赛前,爵爷就曾经提醒媒体要留意葡萄牙人近来不断恢复的比赛状态。“你总是会期望球队的明星球员场场出彩,而罗纳尔多当然是我们的明星之一,但年轻人往往做不到稳定发挥。罗纳尔多这个赛季开始以来遇到了不少麻烦,但所幸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他具备成为一名伟大球星的所有素质。”

  爵爷说得没错,小小罗在前半个赛季中表现低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父亲过世、虚假强奸指控等场外因素的干扰。此外小家伙在场上更沉迷于个人表演而忽视团队合作的球风不仅让球迷失望,也让他受到了包括范尼在内的众多队友的排斥。葡萄牙人的赛季最低谷出现在1月14日做客

曼城的德比大战中,他因为飞铲科尔吃到红牌,因此被停赛3场。

  好在,红牌带来的三周“休假”被证明是小小罗的赛季转机,自从在2月1日做客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复出以来,葡萄牙人已经在过去3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4个进球。更重要的是,从前那个只会单打独斗的C·罗纳尔多似乎已经“洗心革面”,他与队友们的配合显得越来越主动,也越来越默契。自然而然地,葡萄牙人对对手大门的威胁也越来越大。

  正因为小小罗的出色发挥,爵爷得以在半场休息时放心地换下了门将范德萨和中场吉格斯,这两名核心球员均在上半场身受轻伤。另一方面,半场落后三球的主队虽然并没有就此放弃,还在终场前3分钟由小将马修·泰勒冲顶扳回一球,但这仍然无法阻止

曼联在过去连续两个赛季做客失利后,锁定在弗拉顿公园的第一场英超胜利。

  上周六的失利意味着上个月刚刚易主的朴茨茅斯在过去6场联赛中只拿到可怜的1分,球队在冬季转会窗口中挥金如土却一点无法扭转糟糕的保级形势———在所剩的12场联赛中,眼下排名倒数第二的他们只有赢下其中至少6场才有生还希望。比赛中,全队惟一可以对曼联大门构成威胁的球员只有刚从非洲杯上赶回参赛的前锋卢阿卢阿,而后者只有18个月大的孩子刚刚病逝。

  不过对于曼联,胜利却让他们距离联赛亚军的目标更近一步,甚至联系到当天领头羊切尔西在米堡客场意外落败,爵爷还不失时机地重提夺冠话题,哪怕两队的积分差距仍有12分之多。“虽然我们眼下能做的只是关注自己的比赛,尽可能地拿足积分,但是在英超这样的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失分。现在,就盼着切尔西深陷低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