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巴萨步入低潮 两连败后领先优势已缩小到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连败后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到6分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继上周负于马德里竞技后,巴塞罗那今晨又在客场0比1负于积分榜第二位的瓦伦西亚。本场落败后,巴萨已经遭遇西甲联赛的两连败。与此同时,迎来联赛十二轮不败的瓦伦不仅坐稳了第二的位置,而且将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

  巴尔德斯:英雄还是狗熊?

  如果不是那次失误,巴尔德斯完全能成为巴塞罗那此役的英雄。上半时战至第43分钟,他在后场准备将球传给队长普约尔。不过,他的传球竟然送到对方锋将比利亚脚下。后者得球后没有犹豫,在25米开外直接将球送入空门,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在这次失误之前,巴尔德斯的表现堪称完美。面对缺少了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的巴萨,瓦伦西亚祭出惯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虽然全场9次射门只及巴萨的一半,但效果却大相径庭。第16分钟,安古洛接比利亚的脚后跟传球突入禁区,若不是巴尔德斯奋力扑救,巴萨城门早已告失。第33分钟,艾马尔晃过埃德米尔森后小角度劲射,这次还是巴尔德斯的扑救拯救了巴萨。终场前两分钟,他又将比利亚刁钻的任意球扑出,避免了0比2的出现。

  整个上半时,瓦伦仅越位就有四次之多,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其反击的犀利程度。在对手持续不断的高压下,表现出色的巴尔德斯终于在半场结束前崩溃。然而,一次低级失误却让他为整个脆弱的后防埋了单。

  里杰卡尔德无人可用

  “这么输球真是丢死人了。”赛后,里杰卡尔德这样定性自己球队的失败。

  由于小罗和梅西因为停赛和受伤缺阵,巴萨的前场三叉戟只剩下刚刚归队的埃托奥。在喀麦隆人身边,是久利和新人埃兹奎罗。尽管阵容不整,巴萨还是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掌握了节奏,全场控球比例达到65%之多,射门也多达18次。

  在18次射门里面,巴萨竟有10次将球射到门框外,真正有威胁的寥寥可数。究其原因,阵容强大的巴萨在边路竟然没有可用之人。上半时结束前,久利的受伤下场令拉尔森获得上场机会。此后,巴萨的进攻组合竟没有一名边路球员。惟有让两名边后卫范布隆霍斯特和贝莱蒂轮番助攻,效果比起梅西和小罗等人自然大打折扣。

  面对边路无人的困境,里杰卡尔德也只能两手一摊。虽然在比赛中还能保持镇定,但在赛后,遭遇联赛两连败的荷兰人还是忍不住踩了瓦伦一脚:“他们总是这样,蜂拥而出捞一个进球,然后龟缩在后面。”当然他也不忘补上一句:“我们就是拿他们没办法。”

  

  图:巴萨球星埃托奥很郁闷本报专稿

  (夏天/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