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攻击力复原4场猛射13弹 "鲁尼依赖症"逐渐痊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南下做客朴茨茅斯前,弗格森重申,他的球队不会因为战绩的需要而放弃“以进攻足球娱乐大众”的优良传统,但同时也提到了球队眼下急需的“攻守平衡”。而在实战中,他的球员们对教练的要求作出了积极回应。

  出现在弗拉顿公园的首发11人中,上周停赛一轮的里奥·费迪南德与新人维季奇组成了曼联的中卫搭档,而在赛前英格兰国脚就主动承认,自己最心仪的位置仍是后卫,而不
是前几场比赛中临时客串的后腰。此外球队主力门将范德萨也在日前表示,自己与里奥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做客布莱克本一战中的经典失误而产生破裂,两人在上周六比赛上半场的几次相互提醒证明了这一点。

  更重要的是,为

曼联首发的两名边后卫不再是队长加里·内维尔和法国新人埃夫拉,而是原本司职中卫的布朗和西尔维斯特。很显然,虽然爵爷口头上不愿意承认球队过去4场联赛狂丢9球的主要责任来自两边(尤其是以550万镑从摩纳哥火线加盟、但6场比赛下来却依然失误不断的埃夫拉),但迫于现实苏格兰人不得不作出调整。

  好在求变的结果是,曼联边卫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屡屡因为冒进助攻而失位的现象大为改善,中路防守也因为边路压力的缓解而重新显得稳固起来。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主队趁乱打破了曼联大门的“清白之身”,但一来进球球员马修·泰勒的站位相当幸运,二来当时曼联已三球领先,就连爵爷也承认要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注意力集中非常困难。

  无论如何,曼联前场攻击力的恢复已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自从主场1比0险胜死敌

利物浦以来,红魔在最近4场各项赛事中一口气打进了13球,不仅一扫1月初接连0比0战平阿森纳和伯顿(足总杯第三轮)的郁闷,更让老特拉福德的人们将上半赛季
冠军杯
6场小组赛中3次与对手互交白卷的耻辱抛到了九霄云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六比赛中伤愈复出的老将吉格斯虽然只打了半场,但威尔士人在组织中场的位置上却有着近来罕见的出色发挥。尤其在本队的第一个进球中,已32岁的吉格斯竟然狂奔50米形成单刀并成功晃过主队门将凯利,虽然小角度抽射击中横梁弹出,但仍被及时赶到的范尼头球补进空门。而这已是荷兰人本赛季的第19个联赛入球,英超射手榜上领先榜眼亨利4球。

  现实进一步证明,曼联正在摆脱此前对新星鲁尼的过分依赖。上周六比赛中小家伙继上轮对富勒姆时充当替补以来恢复首发身份,但依然因为相对低沉的表现被半途换下,颗粒无收的场次已经延续到了11场。不过,这并没有对球队的攻击力构成任何消极的影响,对于即将面临两场决定性杯赛(本周末足总杯做客利物浦,一周后与维冈争夺联赛杯桂冠)的曼联来说,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额外收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