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神奇助攻勾起时空记忆 AC米兰创造大师得另类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1客场战胜雷吉纳,因扎吉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不免让人想起了3年多前在里亚索尔,鲁伊-科斯塔的“帽子助攻”和因扎吉的帽子戏法,时过境迁,鲁伊见证了这场比赛,但这次是卡卡助攻因扎吉两个精彩的进球,赛后有记者与鲁伊-科斯塔拿这件事开玩笑,葡萄牙人大度的笑了:“我和卡卡谁助攻并不重要,关键是有人在做这个工作。”在鲁伊-科斯塔心中,卡卡已经接过了他的班了。

  关于卡卡“零助攻”的争议现在可以结束了,在OPTA的数据排行中,卡卡的助攻是4次,而进球有8个,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卡卡的数据是完美的,如果算上欧洲冠军杯和意大利杯,那么他本赛季的助攻达到了6个,进球已经达到了12个。

  “卡卡和鲁伊-科斯塔的特点不同,但他们相同的是都能给予前锋线以重要的支持。”这是安切洛蒂赛前所说的话,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卡卡就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帮助队友打进了第一球,当时西米奇后场长传,卡卡在中场背身接球,他的身后有两名

雷吉纳的防守队员,卡卡将球向回趟一步,两名队员跟了过来,而前面的莫德斯托和冲上来企图从卡卡脚下断球,但卡卡突然右脚外脚背一拐,将球向外一拨,同时身体迅速转向正面面对对方球门的方向!由于他这一动作频率太快,莫德斯托扑了个空,另外两名中场球员也被晃开,卡卡随即加速甩开三名防守队员,这时,斜刺里雷吉纳的中场特德斯科高速追了过来,由于卡卡身前吉拉迪诺在横向跑动,因扎吉在另一侧从后插上,几乎形成三打二的情形,特德斯科冒险来了一个身后铲球,但卡卡斜向一抹,竟然躲过了他的战术犯规,随即把球交给因扎吉形成了单刀,在这个进球中,至少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卡卡身上,《共和报》称,“这是一次漂亮的助攻,卡卡一旦带球飞奔起来,就是挡不住的表演。”

  卡卡的第51分钟的第二次助攻源自他与因扎吉的默契,斯塔姆从右侧直线向前传球,因扎吉倚住对方后卫像是要接球,突然一闪身插向中路,卡卡高速从后插上拿球,突破了防守他的后卫,但卡卡显然看到了因扎吉的跑动线路,他在底线并没有把球传向门前两名后卫包夹中的吉拉迪诺,而是用脚尖将球向回捅,因扎吉跟进倒地扫射将球打入球门,这时,记分牌上显示的是3-1,终场前2分钟,卡卡在左侧同样“克隆”了一次底线上的强行突破,这一次他选择了横传,皮球从门线前划过,因扎吉的包抄差了半步。不过,94分钟塞尔吉尼奥助攻因扎吉一球,仍然是卡卡在左路直塞球策动的进攻。

  “我并没有把意大利联赛当作巴西联赛对待,但是我很快就了解了意甲的特性。”卡卡面对《罗马体育报》的记者,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能够在意甲获得成功,在了解了意甲之后,就是不断的改变,现在的卡卡在视野、背身拿球等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实际上,卡卡在联赛开始阶段没有助攻,也并不是因为威胁传球少,比如说,对雷吉纳因扎吉打进的第一个球,原本可以是卡卡精彩的助攻,但因为因扎吉连续打了两脚,在OPTA的排行中就没有算作卡卡的助攻,上轮对特雷维索因扎吉的补射,同样也是出自卡卡的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但同样没有被计为助攻,但不可否认卡卡对于进球的贡献。

  贝鲁斯科尼日前再次提到了托蒂,他表示:“托蒂是个优秀的球员,过去曾是我的梦想,”但他同时又说,“但现在我已经有了卡卡,就不需要托蒂了。”

  安切洛蒂说:“卡卡是无可复制的。”正如鲁伊-科斯塔也是无可替代的,

AC米兰一直在寻找皮尔洛的替身,但找不到完全相同的,里皮也曾说过,“要是托蒂上不了场,我们只能通过变阵来替代他的空缺。”世界上没有两个相同的球员,要求卡卡完全拥有鲁伊的创造力是不可能的,要求鲁伊拥有卡卡的突破也是不现实的,就像科斯塔自己所说:“只要有人能很好地完成传球的工作,又有什么区别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