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2岁罗比尼奥终迈过百球关口 偷师齐达内学到独门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29 体坛周报

  者李森、小中报道 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看得真切,他说罗纳尔多固然厉害,但本赛季连续受伤,已打乱了节奏,现在还远不是最好的罗纳尔多。皇马最危险的箭头是罗比尼奥,防范罗比尼奥是克莱门特的一个目标。

  “这孩子盘带速度惊人。”克莱门特说,“我可以用伊劳拉对付他,他对付小罗时干得不错,可我担心他跟不上罗比尼奥。”于是克莱门特选了拉克鲁斯。此人并不比伊劳拉
更快,但比伊劳拉更“凶残”,你接球还没来得及转身,他的扫堂腿就上来了。克莱门特想从心理上征服罗比尼奥。

  拉克鲁斯第1分钟的犯规,使罗比尼奥苦恼不已,但他很快适应了。罗比尼奥总是在左边路等候,在边路,等他的只有拉克鲁斯一人。天天和齐达内在一起就是能学到东西。罗比尼奥早就学会了齐达内护球的绝招。背对对手接球时,他先把背一躬,屁股一撅,伸脚踩住球,拉克鲁斯在背后碰不着球,动作过大也容易让裁判发现。然后罗比尼奥突然转身,那就是他的天下了。

  而当球在齐达内或古蒂脚下时,罗比尼奥随时准备插向中路,拉克鲁斯进退两难。因为四后卫是打区域防守,跟着罗比尼奥走,会造成防线混乱。不跟他走吧,天知道他何时会发动攻击。就在拉克鲁斯放松的一刻,齐达内传出的球正好穿透两名后卫,罗比尼奥左路斜插,直接面对球门,就在守门员出击时,罗比尼奥出脚了,球穿过门将两腿间入网。罗比尼奥在场边扭起来,冷不防一个装满矿泉水的瓶子砸在他脚边。齐达内上前搂住他,是祝贺,也是保护。

  这是1月25日才满22岁的罗比尼奥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从2002年成为职业球员后,他为桑托斯攻入81球、为巴西队建功10次、为

皇马打入9球。在这9个进球中,4个打入毕尔巴鄂球门(联赛、国王杯各2球),难怪这里的球迷不喜欢他。

  此后,罗比尼奥又数次施展过人绝技,一度使圣马梅斯球场陷入沉寂。毕尔巴鄂濒临降级,球迷没心情喝彩。毕尔巴鄂记者伊马埃说:“球场客满,但球迷为本队加油的声音却不响亮,这是很少见的。在耶斯特、埃切贝里亚不在场时,毕尔巴鄂的技术被罗比尼奥衬托得黯然失色。”

  罗比尼奥能摆脱拉克鲁斯和伊劳拉的围剿,能做出连续盘带过人的高难度动作,却也射失了最容易打进的球。第33分钟,罗纳尔多右路斜传,可罗比尼奥面对空门却打高了。第37分钟,罗纳尔多的头球摆渡精妙,可罗比尼奥的射门被守门员抱住。赛后卡罗说:“如果我们在上半场不浪费机会,前45分钟就可以锁定比赛。”第92分钟,罗比尼奥接巴普蒂斯塔的分球,没有直接打门,而是横传给左侧的劳尔·布拉沃,后者将球推入空门。

  “除了那个进球,我还错失了两次绝好的机会。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对比赛还是感到满意。赢毕尔巴鄂从来都不容易,为了这场比赛,我们认真地准备了几天,我们不想在联赛中掉队。现在,让我们看看瓦伦西亚和巴萨比赛的结果。”罗比尼奥赛后说,他依然保持着那份乐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