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爵爷称范尼比贝斯特有优势 曼联杀手另一能力意外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1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曼联历史上,进球数超过150的球员共有7人。估计用不了多久,这个名人堂里就会增添一位荷兰人。本轮因加里·内维尔缺阵而戴上队长袖标的范尼继续保持良好的进球势头,在为曼联效力的第208场比赛中打入了第148球,离里程碑只有咫尺之遥。范尼进球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不太平常的是:曼联本场对朴茨茅斯的3粒进球,包括范尼本人的那一粒,在配合过程中,都少不了范尼关键一传的“助攻”。

  本赛季至今,范尼已经有过数次助攻记录。足总杯对狼队时,他的传中帮助理查森梅开二度;联赛对威根时,他的后场直传又助鲁尼单刀破门。中锋的确总被认为是禁区杀手,范尼更是此类典型,否则他不会创下加盟曼联4年多才首次禁区外破门的夸张纪录。然而,当中锋敢于灵活跑位时,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最经典的案例之一当属本赛季切尔西4比1大胜利物浦的联赛中,那个无处不在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勤于在中场和两肋活动,既引出了对方的后卫,又接连突破传球,连连奉上助攻。本轮的希勒也是如此,从第一火力点撤后一点充当二传手,让不知盯谁的维拉后卫乱了方寸,两次妙传都找到了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队友,带来了进球。

  范尼此役也有这样的表现。他扯到中场左路,第一时间把球传给空当处的鲁尼,后者依靠个人能力助攻C.罗纳尔多打入了本队第3球;而下半时

曼联最有威胁的进攻也来自范尼禁区外的策应:接鲁尼传球后,范尼带了几步,将3名守将引到自己身边后突然将球挑入禁区,插入禁区的鲁尼机警挑射,可惜被门将化解。

  范尼的另两次“助攻”则是典型

中锋的表现。吉格斯能长驱直入,要感谢范尼“墙”做得好,没有荷兰人迅捷的不停球输送,就不会有后面吉格斯晃过门将打门,为范尼创造的捡漏破门的机会;而小小罗的世界波重炮则来自范尼奋力一跳争来的摆渡。

  说起范尼连续3次“助攻”似乎已显得罕见,但看看本赛季曼联

技术统计就有更惊人的发现:范尼的带球过人效率在队内也是第一,75%的成功率比鲁尼和C.罗纳尔多等外界一致认为的过人高手高出20多个百分点。

  当然,说到底,范尼的最大价值仍体现在进球上。弗格森便据此盛赞他说:“路德(范尼)配得上与那些最好的球员相提并论。考虑到防守和战术组织在过去30年的进步以及现代足球的速度,150球是不可思议的纪录。他在禁区内创造空间的能力出类拔萃,他的巅峰时期还将持续数年,这一点令人非常高兴。”

  范尼本赛季已斩获19粒英超进球,高踞射手榜首位。他在门前的高效令人赞叹,射正门框的比率达到61%,远高于队内其他球员。和丹尼斯·劳、贝斯特等曼联锋线名将相比,爵爷认为范尼的优势在于,“他在禁区内总能抢先一步,他的这个本事是出类拔萃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