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庆祝模仿秀惹怒射手王 托尼:这不是友善的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利沃诺新帅马佐尼在主场的首次亮相真是好得不能再好。2比0完胜佛罗伦萨,马佐尼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普兰德利,利沃诺连续6场联赛不胜后终于开斋,而且还是托斯卡纳德比。2月12日对普兰德利则不是好日子,尤其是罗马击败锡耶纳后,只落后佛罗伦萨2分了。

  马佐尼赛前便成竹在胸,“阵型没有必要改变,况且赛季中我还会在某些位置上发
现能让球队升华的人物。”老帅也谈到了双方的当家中锋,“托尼?很强,当年我还在布雷西亚时,就曾建议球队从维琴察买下他。至于卢卡雷利,我要帮他参加世界杯!”在媒体看来,马佐尼捧卢卡雷利是为了尽快融入更衣室,如今卢卡雷利独中两元,老帅这招棋果然没走错。

  上半时激烈但缺乏激情,双方防守中精力都很集中。两边打法非常相似,都只有一名单前锋顶在前面。有些单调的打法也就导致上半场除去托尼的点球外,双方都只有一次机会:一次是托尼几乎是面对空门顶偏,一次是主队德阿森蒂斯的刁钻射门竟被洛邦特飞身扑下。第46分钟,

佛罗伦萨获得点球:瓦尔加斯禁区内手球拦截传中犯规,托尼主罚,阿梅利亚猜中了方向,向右侧漂亮地鱼跃将托尼的点球扑出。

  下半时普兰德利用博季诺夫换下菲奥雷加强进攻,本赛季菲奥雷踢了25场意甲17次被换下,被换次数为目前意甲最多。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禁区内克罗尔德鲁普与科卢奇发生肢体接触,裁判判丹麦后卫拉人犯规。达伊内利抗议点球判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卢卡雷利主罚命中。

  凭借人数优势,利沃诺彻底占据上风,10分钟后,卢卡雷利接科卢奇大禁区左侧横传,右路凌空抽射锁定2比0胜局。这是卢卡雷利的第200场意甲比赛,他的这粒进球也被Mediaset电视台评为本轮最佳进球(除

意大利德比外)。有些得意忘形的卢卡雷利进球后学起了托尼最经典的庆祝姿势:一边奔跑一边把张开的右手放在耳边。托尼这个经典手势的含意是询问球迷:我的进球进入你脑海了吗?

  赛后,卢卡雷利谈到了自己进球的意义:“我们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这是唯一能够弥补我们与对手技术上差距的途径。我的进球?昨天有家工厂关闭,400名工人失业,这涉及400个家庭。我希望至少从道义上给予他们帮助。”谈到托尼,卢卡雷利表示,“托尼?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如果他的点球没有射失,比赛可能是另外一种结果。”

  不过托尼可不认为卢卡雷利是自己的朋友,对他模仿自己更是气愤,“对卢卡雷利的庆祝姿势我感到非常遗憾,这是想戏弄我。如果有谁苦于进球后找不到合适的庆祝姿势,我可以借给他另一个。卢卡雷利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是另外一些人,我和卢卡雷利只是在国家队里一起相遇过而已。如果有人认为模仿我的姿势来戏弄我可以取乐,我可以接受,但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友善的行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