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坦然承认自身不足 悲观看升级称应先考虑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慕尼黑1860队在德乙第21轮比赛里客场0比2不敌德乙副班长德累斯顿,本赛季升级的希望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邵佳一虽然获得首发上场机会,但是因为错过几次得分机会,在第62分钟被替换下场。“如果再这么踢下去,不是升不升级的问题,而是我们要考虑是否能够保级。”赛后,邵佳一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非常悲观地说。

  “现在不是运气不运气的问题,我们对德累斯顿这样的弱队,德乙排名最后一位的球队都赢不了,那还说什么?即使运气再差也不该输啊。”2月12日,新任主教练沙赫纳给球队放了一天假,邵佳一就呆在家里休息。谈起前一天的比赛,邵佳一的情绪依然非常低落。“我们球队的状态现在很差,我认为一个原因是最近的运动量太大了,大家都觉得太疲劳,所以在比赛里就发挥不出来。”

  沙赫纳执教1860后,带来了一个助手负责体能训练。虽然教练认为,球队全体队员的体能都并不理想,但是邵佳一认为,球队连续输球,真正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体能跟不上,而是球队中场球员的搭配出现问题。“沙赫纳基本上调整了毛勒尔原来一直使用的中场球员,人员的组织和中场的防守并不合理。新来的球员霍夫曼是前腰,他负责中场的进攻,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并不好。霍夫曼起的作用并不太大,他的能力有些被夸张了。原来毛勒尔一直用莱曼和迈尔组成双后腰,他们的防守都还不错。现在让迈尔打右前卫,有点扬短避长,而中场的防守就靠莱曼一个人。这肯定不行,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要赢球很难,至少丢球的可能性很大。”

  自德乙第15轮以来,邵佳一已经连续六轮没有进球,他的状态又令人担心。“当然,我作为前锋,没有进球当然也有责任。但是最关键是教练现在必须要有一个调整,解决中场的问题,那么进攻和防守都得得到改善。”对于自己长时间不进球,邵佳一并不是想推卸责任,他很坦然地承认了自己的不足。

  本轮比赛输给德累斯顿后,邵佳一对于本赛季球队升级前景的看法相当悲观。“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理论上的可能实际上就是没有,所以差别并不大。现在别说升级,如果再输一场,那就别说升级,估计得谈保级的问题。”

  邵佳一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第21轮比赛结束后,1860以积30分排在第六名,但是保级区边缘第13位的布朗茨魏格积27分,而且只赛19轮,比1860少赛两轮,他们只要赢得一场比赛,积分就追平

慕尼黑1860。

  目前,邵佳一的前景和球队的成绩一样令人担心。慕尼黑1860如果不能扭转目前的颓势,本赛季从为升级而战变为保级而战并非是一个笑话。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