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落难时刻阿德却蒸发 跌入瓶颈的国王几成"伪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但凡豪门之间的对话,媒体必然就会炒作球星与球星之间的对比,每次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总是被媒体拿来比较,而这一次,不仅国际米兰在自己的主场被尤文图斯扳倒,而且显然阿德也被伊布比了下去。

  同样的年轻,同样的优秀,同样的身价极高,同样身在豪门,目前又同样状态不是很好,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一次的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比哪一次都有可比性。

  在曼奇尼还在解释“阿德里亚诺仅仅三场没进球你们就说他进球荒”时,媒体曾憧憬阿德把进球留到了对尤文图斯、佛罗伦萨的关键战役,但两场比赛下来,巴西人依然是颗粒无首,倒是伊布在近两轮打进了两球。

  阿德里亚诺一开场照例有些慢热,开场3分钟他接到坎比亚索策动的反击,连续停了三次球才将球拿下来,但随后自己转移球失误,被卡莫拉内西断了下来;随着比赛的进程,阿德的表现好了一些,36分钟和终场前,阿德分别给菲戈和马丁斯妙传一次,但后两人并没有把握好机会,菲戈的禁区前大力抽射太正,马丁斯的射门则是差点偏出了边线,《意大利体育》曾经探讨阿德的位置问题,认为现在曼奇尼对他的安排过于靠边路,过于靠后,以至于容易让对手把他逼到靠右的位置用右脚打门,但实际上这两次传球,都是阿德回撤后得到的机会,而顶在最前,阿德里亚诺暴露出了他拿球后视野不开阔导致脚下过慢,容易被对方盯死的弱点。

  37分钟,阿德里亚诺正是在反击中与基耶利尼形成了一对一,但又是在该死的禁区右角,阿德无法起脚,也看不到另一侧斯坦科维奇的要求,在与基耶利尼僵持了瞬间之后,只能选择内切,但显然对手已经洞察到了他的意图,轻松将球断下--越来越多的人现在了解了阿德右脚的弱点,这使得他突破的通道骤然变得狭窄了。下半时47分钟,几乎是相同的情形,换到了左路,阿德里亚诺也没能突破巴扎雷蒂。

  尽管上半时结束前打进了一个任意球--如果这真是一个直接任意球不被判掉,也许又会在一段时间内改变阿德里亚诺的状态--但可惜,这没能真正成为一个进球,于是阿德整场的状态和士气一样低迷,这使得他在抢点上的速度也慢了半拍,否则下半时11分钟马丁斯那次漂亮的传中之后,他完全可以把图拉姆挡在身后近距离抢点得分,但最终法国人虽然开始在他身后,但明显启动快了半拍,抢先半步将球破坏。

  在OPTA赛后的数据统计上,

国际米兰全场射门次数达到了18次,
尤文图斯
则只有9次,是国际米兰的一半,为什么尤文图斯的射门更有威胁呢?在详细统计中,国际米兰的18次射门有7次被后卫挡出,其中除了马丁斯一次近距离射门被图拉姆用背部挡出之外,其余的均是远射,在6次射偏当中,包括了坎比亚索和基利的几次高射炮,这说明国际米兰的前锋已经被盯死,不得不拉到外围通过远射威胁对方的球门,但马丁斯的作用主要是在右翼牵扯,而中路的阿德里亚诺全场只有1次射门,实在没有发挥他的作用。以至于最后时刻,曼奇尼不得不放弃对他的自信心的担忧,毅然用雷科巴将他换下,事实证明雷科巴换得晚了,乌拉圭人依旧状态不错,任意球击中了对方的立柱。

  阿德里亚诺赛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他又回到了去年10月份那种有些自闭的状态,他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接受采访了。当时,人们为他找了借口,失恋,经纪人……但是这一次我们发现,解决了这一切,阿德依旧会陷入进球荒,心理的问题仅仅就是心理的问题,能治疗它的只有自己,而让自己脆弱的心理变得坚强起来之前,阿德还不算是真正的“国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