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年炼狱"钢铁先生" 皮耶罗两个瞬间判决尤文两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2-1战胜国际米兰,谁是本场的决定性人物?《米兰体育报》和《共和报》的标题如出一辙:感谢皮耶罗,尤文图斯赢得德比。

  “皮耶罗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甚至可能决定了尤文图斯第29个联赛冠军。”《米兰体育报》如是说,确实,尽管皮耶罗现在是球队当中名副其实的“第三前锋”,但良好的心态使得皮耶罗每每能够在关键的时刻起到好的表现。

  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皮耶罗顶替伊布拉希莫维奇出场,当时正值国际米兰疯狂反扑之际,卡佩罗的换人是否过早?果然,3分钟后,萨穆埃尔扳平比分,更加加重了人们的疑问,当尤文图斯需要进球时,没有了状态不俗的伊布,尤文图斯用谁来攻城拔寨?

  答案是皮耶罗。

  皮耶罗近一段时间任意球的感觉特别好,对乌迪内斯的任意球被德桑克蒂斯神奇扑出,对帕尔马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81分钟,皮耶罗获得了一个类似上轮雷科巴攻破

佛罗伦萨大门的小角度任意球,皮耶罗也试了一把,只差一点,皮球擦着横梁上沿飞了出去,镜头转过来,埃莫森有些着急:“怎么不传中啊。”但也许他低估了自己的队长。

  几分钟后,皮耶罗再次获得了禁区弧外任意球的机会,从不以力量见长的皮耶罗却从来都是擅罚右脚大力任意球,这一次几乎是对帕尔马一战那个任意球的翻版,同样是内德维德制造的机会,同样是距离球门25米左右,同样的右脚大力弧线球,只不过这一次皮球打在门框内的位置比上一次低了几公分,几公分,足以制造一个进球,皮球呼啸着越过人墙,划出外弧线直接贴着横梁和立柱的交界处飞入了球门中!塞萨尔甚至向反向移动了一下,然后毫无反应。

  这一粒进球彻底洗刷了上轮两个横梁的遗憾,而能够在意大利德比这样的决战中打进这样的任意球,其实远比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罚入那个有争议的点球来得更有“杀伤力”--拿下价值6分的比赛,

国际米兰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在这样一场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的比赛中,最终一记经典的进球决定了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连曼奇尼也破天荒夸奖了皮耶罗的任意球,“他的任意球很精彩。”

  皮耶罗赛后也解释了自己的任意球,他说:“我当时还没决定把球踢向什么角度,然后我看到了塞萨尔移向了他的右边,于是我决定把球打向反方向,还好这次打得很准。”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同时告诫队友,“我们现在有了不小的优势,但这并不等于夺冠,我们决不能停下来,要一直保持这样的速度,直到赛季结束。”

  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那也许是皮耶罗职业生涯最低潮的时候,如日中天的皮耶罗从巅峰一下跌到了谷地,当时人们认为皮耶罗是一个被高估的球员,而且一到大赛就成了“软脚蟹”,一般的球员,经历这样的落差,也许就会从此颓败,但看似温和,甚至在于媒体的交往中显得有些木讷的皮耶罗,却表现出了坚强的生命力,在卡佩罗的替补席上,皮耶罗悄然进行着一次涅槃,现在的皮耶罗,越来越“关键”,本赛季他的8个进球,共为

尤文图斯带来了15分,其中6个进球是在双方平局时打破僵局的进球,2-1胜阿斯科利两球均是他打进,对梅西纳、雷吉纳、乌迪内斯、国际米兰,三场1-0,一场2-1,均是他打进了致胜球,只有3-1胜特雷维索、3-0胜利沃诺时,他的进球是锦上添花,但那两场比赛他都是替补出场。

  另外,还记得上赛季在圣西罗的“意甲决赛”吗?帮助特雷泽盖打进决定联赛冠军一球的,正是皮耶罗倒挂金钩神来之笔的传球。如果尤文图斯真的能够获得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的话,那么皮耶罗这一脚石破天惊的大力任意球,也将作为关键一战的决定性时刻而载入俱乐部的史册。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