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暗黑夜始自一人脚下 惊世魔术见证阿根廷天王下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对巴萨的比赛一结束,《阿斯报》评论员就推出了文章,该报甚至还为这场比赛列举了四个V字头的关键词:胜利、瓦伦西亚、比利亚和维克多-巴尔德斯。没错,比利亚和巴尔德斯确实是比赛的主角,他们就像硬币的正反两面,但说实话,进球只是一瞬间的过程,除了滑稽之外,球迷也并未能从这个进球上看到太多的足球因素。

  瓦伦西亚进球之后,巴萨全面反扑,控球率高达64%,然而,这控球绝大部分都是垃
圾控球,正如解说员所说:“巴萨控制了皮球,但瓦伦西亚却创造了机会。”全场比赛,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几乎都来自主队,而这些机会当中,有不少是由艾马尔创造的,这也正应了阿根廷球迷赛前所预测的:没有小罗纳尔多和梅西,球迷要像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点魔术,那眼睛就不应该再错过“小丑”的表演了。

  对瓦伦西亚这样急需追赶对手的球队来说,除了获胜之外已经没有第二选择,在比利亚取得进球之后,全队收缩防守,打法难看,拖延时间?这又有什么要紧,弗洛雷斯并不掩饰对贝尼特斯的崇拜:“瓦伦西亚最后一次夺冠用的不也是防守反击模式吗?再说双方在场上势均力敌,每支球队都展现了自己的武器和风格。”让出球场空间和控球权却并没有让出对比赛的控制,瓦伦西亚出色的中后场防守能力确保了球队的胜利,而前场艾马尔和比利亚等球员的反击能力,则让巴萨时都感觉如芒在背。

  “小丑”本场比赛的位置比他以往的位置要更靠后,更退后反击的空间自然也越大。整个反击系统中,艾马尔起得是穿针引线的组织作用,一有机会,他就用直塞纵深球寻找更突前的比利亚和雷盖罗,同时自己也积极插上寻找射门机会。第5分钟,瓦伦西亚在巴萨禁区前做出漂亮的三角配合,艾马尔取得进球,但主裁判佩雷斯以比利亚越位在先为由将这一进球取消。

  第33分钟,场上出现非常精彩一幕:巴拉哈中路长传,艾马尔禁区右肋在埃德米尔森贴身的情况,用脚尖卸球一挑过掉巴西人,然后从埃德米尔森和普约尔的包夹之下穿过,唯一遗憾的是他在门前的小角度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底线。尽管如此,仍迎来球迷一片叫好声,评论员也大声怪叫:“我的妈呀!艾马尔的技术真是出色!他的控球和挑球过人动作堪称完美!”第60分钟,艾马尔就要形成单刀时被普约尔破坏,第65分钟,他又差点截获范布隆克霍斯特给普约尔的传球。

  下半场物理学收缩靠后,巴萨也许在态度上更为积极,但真正思路清晰的却是艾马尔和他的瓦伦西亚。“巴萨有斗志但却缺少小罗和梅西的魔术,相反,艾马尔却为瓦伦西亚奉献了梦想,这是比赛分出胜负的主要因素之一。”评论员说。卡尼萨雷斯是

西甲失球最少门将,球队后防异常稳固,双后腰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找回了铁腰感觉,雷盖罗让人忘记维森特,最重要的是,艾马尔和比利亚的搭档有着完美的默契,相比贝尼特斯时代,现在的瓦伦西亚竟毫不逊色,而没有欧洲赛事羁绊的他们,对巴萨真正的追逐才刚刚开始。(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