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德比演绎最强右翼对决 尤文助攻王这次压倒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米兰消息,谁才是意大利德比最锋利的尖刀?谁才是意甲豪门第一助攻王?尽管菲戈是国米全队发挥最出色的队员,赛后评分也是国米全队最高,但是尤文利刃卡莫拉内西在边路对决中还是彻底压倒了菲戈,既而成就尤文7年来首次在梅阿查击败国米,第29个联赛冠军几乎已经到手。

  赛前卡佩罗就表示:“菲戈几乎难以阻挡。”意大利媒体也开始热炒卡莫拉内西VS
斯坦科维奇,内德维德VS菲戈,但是比赛中斯坦与菲戈换位,比拼的对象也换了,不过无论左路还是右路,国米均落下风,尤文能以2-1取胜得益于卡莫拉内西的犀利突破和内德维德制造的任意球机会。

  意甲两强极其相似的是,卡莫与菲戈均是各自进攻的主要发起者。此役之前,卡莫拉内西与菲戈助攻次数都是7次,分别是尤文和国米的助攻王。但是意大利德比战中,卡莫拉内西屡屡突破国米左路,既有菲戈一度在左路防守不力的原因,也暴露了后来替换出场的基利能力上的欠缺。第11分钟,卡莫拉内西几乎制造了进球,他在右路大力低传门前,但特雷泽盖中路没有碰到,球蹭萨穆埃尔滑出远门柱。

  在贝隆受伤下场,斯坦科维奇转移到中路之后,卡莫拉内西面对基利更是显得游刃有余。第62分钟,尤文过顶球转移到右路,卡莫拉内西没有停球直接低传后点,伊布插到科尔多瓦和萨内蒂中间,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破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卡莫拉内西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布置防线的机会,这位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场在稍纵即逝的机会面前作出了最佳选择。凭借这一助攻,卡莫拉内西以8次助攻超过伊布,成为

尤文图斯的“助攻王”,同时也暂时超过了菲戈,在意甲助攻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9次的托蒂和奥多)。

  而菲戈虽然同样努力,不过开场后与斯坦科维奇的换位并不成功,直到33分钟基利出场后,菲戈回到右路才有一点起色。第36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内切横传,菲戈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被布冯没收。第58分钟,菲戈右路低传,卡纳瓦罗前点解围失误,右腿将球碰到了马丁斯脚下,但马丁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打在图拉姆身上,尤文在混战中解围。第73分钟,菲戈左路传中,基耶利尼后点头球蹭出底线,菲戈右侧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力压维埃拉头球破网,将比分扳平,菲戈的助攻也达到了8次,与卡莫拉内西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如果把菲戈只定位在一个发角球高手,未免抹杀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的作用,不过意大利德比战中,菲戈屡屡受到两位年轻边后卫基耶利尼和巴尔扎雷蒂阻截,成功突破的次数不多,这也是导致菲戈发挥不如卡莫拉内西的客观原因。

  赛后菲戈显得异常愤怒,面对天空电视台记者的话筒,菲戈咆哮,“可耻的裁判,这破球踢的,我们干脆全体度假去算了!”

  菲戈没能扭转乾坤,自己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帕帕雷斯塔两次判罚虽有一定争议,但整场表现尚属公正准确。菲戈更清楚今天自己在与卡莫拉内西的对决中落了下风,胸中郁闷自可理解。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