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几度冲突点燃怒火 国米生于刚猛亦死于刚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耶罗的进球摧毁了国际米兰的所有自信,尽管裁判为主队补时5分钟之多,但蓝黑军在最后的时刻内可谓备受煎熬。不过,即使在最后时刻,意大利德比战仍然发生了“故事”,这是基利和维埃拉在边线上的冲突,双方球员瞬间围了上来……

  其实这次事件的源头并不复杂,基利在边线拿球,不过此时的他已经是腹背受敌,距离他最近的维埃拉只需用胸膛一挡,基利便没有了拿球的可能。不过,正在争取最后机会
的蓝黑人已经由不得对方再占据任何一秒钟,于是怒火中烧的他动了手。马上,两边的球员都迅速围了上来,主裁判帕帕雷斯塔也旋即跑上前来平息了这次简单的意外事件。没有红牌和黄牌,1分钟后,国米含恨而“终”。

  但是细看全场比赛,这次可以算作冲突的事件只是国米球员情绪的一种爆发罢了。比分落后造成球员心态的失衡,无疑是发生这种情况的最根本原因。下半场第18分钟,伊布抢在萨姆埃尔和科尔多巴身前,打入了第一个进球,仅仅3分钟之后,再次对到一起的萨姆埃尔就追到边线给了伊布一脚,主裁判帕帕雷斯塔毫不犹豫地黄牌警告了这次蓄意报复。第41分钟,皮耶罗再次超出了比分,而2分钟以后,坎比亚索在一次禁区前的争顶过程中再次动作过大,又吃到黄牌。这也是

国际米兰本场比赛仅有的2张黄牌。

  而反观尤文图斯,他们本场比赛吃到了3张黄牌。首先是伊布上半场29分钟在前场断球的时候一次手球,这个动作很荫蔽,不过还是被裁判明察秋毫;第二张是造成阿德里亚诺那个无效的任意球进球的犯规,齐耶里尼铲球动作过大;第三张则是尤文图斯第二次领先后,布冯故意延误比赛时间而染黄。与国米相比,尤文吃的黄牌显然更值得,也更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尤文的成熟还表现在他们对规则的运用上,说的刻薄一点就是他们的“欺诈性”,不过,这是建立在他们对规则的理解和对裁判的利用上的。卡纳瓦罗在对无球队员的防守上向来有动作,本场比赛马丁斯在他的看守下无所作为,但是这些动作在裁判看来都是“合理”的。下半场37分钟,内德维德的在左路造成科尔多巴的犯规,哥伦比亚人气得狠摔皮球;1分钟之前埃莫森在中场铲倒了拿球组织反击的基利,裁判只是判了犯规,通常埃莫森是尤文犯规和被犯规最多的球员,不过他的犯规地点都是在中场,裁判通常不会在这一地带出示黄牌,这就是经验;还有下半场刚刚开始的时候,菲戈被齐耶里尼的解围踢伤,镜头中显示,他的护腿板后有一道长长的血印,但是在裁判看来,那只是一次解围。你可以说这不尽公平,但毕竟裁判是球场上的“最高法官”;你也可以说尤文是“骗子”,但足球比赛最说明问题的还是结果。

  而反观国际米兰,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缺乏着某些元素。最后时刻的冲突是由他们引起,而一年前冠军杯米兰德比输球输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虽然受伤的总是他们,但像基利、坎比亚索、萨姆埃尔、科尔多巴这样的激烈因子却是少数,而更多的则是像菲戈和阿德里亚诺那样是球星但无法成为领袖、以及像斯坦科维奇这样缺乏血性的球员。这些奇怪的特质使得曼奇尼手下的这支球队既可以出现对桑普多利亚那样的最后时刻大逆转,也能在滴水不漏的尤文图斯和

AC米兰面前不怒而终。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终灭亡,国际米兰的命运,最终还是要由他们的性格来决定。(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