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主场打平不是最糟结果 客场要再破悉尼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打响总决赛的第一炮,阿德莱德队的主教练科斯米纳几乎可以说是“处心积虑”地将首场比赛安排在了自己的主场,但是,90分钟的比赛结束, 科斯米纳和他的弟子却只能收获一个2比2的结果。很显然,对阿德莱德队来说这是一个难言满意的结果。赛后与几位中国朋友进行元宵节聚餐的曲圣卿谈及这场比赛也是一声叹息。不过,对于一周后到来的第二回合较量,曲圣卿却似乎并没有失去信心:“现在还不能说我们就已经失去了机会,客场我们只要1比0不也就可以取得这个回合的胜利了嘛?而从实力来看,我们客场获胜
也真的并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体育:赛前

澳大利亚的媒体好像就不怎么看好阿德莱德队,2比2的结果是不是也挺让你们失望的?

  曲圣卿:要说不失望那是假话,毕竟这是我们的主场,让对方打平而且还有两个进球,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其实大家都非常清楚。不过,既然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就应该平常心来看这场比赛----主场打平毕竟还不是最糟的结果,不是吗?平球总比输球还是要好一些的嘛。

  新浪体育:科斯米纳选择先主后客,显然是希望“先声夺人,打响第一炮”,现在这个结果是不是也挺让他失望的?

  曲圣卿:确实是这样的。主教练对于这个结果也很不满意,在准备这场比赛的过程中,主教练特意强调了防守的问题,因为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输给悉尼队两个球之后,他就已经表示在

总决赛中不能再给对方同样的机会,但结果我们还是在后防线出现了挺明显的问题。

  新浪体育:对于阿德莱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总体表现,你个人的观点与评价又是怎样的?

  曲圣卿:不是很好,但应该还是可以接受。因为7号后卫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这场比赛我们使用了一名年轻的后卫,看来在总决赛这样的比赛中年轻球员的发挥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当然,从整体上来看,可能是因为大家对这场比赛都看得很重,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始终都有一个好像不是很能放开手脚的问题,大家都想踢“安全球”,结果在打法上长传多了,以前那种漂亮的配合却没有踢出来。这应该就是想得太多的后果吧!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个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又如何呢?

  曲圣卿:不是很好,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吧。虽然这场比赛中我通过发角球完成了一次有效的助攻,队友利用这次机会进了一个球,但可能是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我进了悉尼队一个球的缘故吧,在我被换下来之前,对方始终都有两名后卫对我实施贴身防守,这在某种意义上也限制了我的发挥吧。

  新浪体育:对于下周的第二回合比赛,你目前有着怎样的感觉?

  曲圣卿:虽然对方现在多多少少地占了一些上风,但是他们要想轻轻松松地过我们这一关应该也没那么容易。对我们来说,要想打对方一个3比3,然后再凭借着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晋级下一轮可能比打对方一个1比0还要再困难一些,所以,对我们来说,应该还是立足于战胜对方。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说,联赛中两场客场同悉尼队的比赛虽然我们都输了球,但在那场比赛中,我不仅第二场进了一个球,而且在第一场中的进球也是被裁判硬吹出来才没算的,所以,只要有一线可能,那么我便要争取在悉尼的主场再次进球。

  新浪体育:一旦阿德莱德队志在必得,会不会反而背上思想包袱了呢?

  曲圣卿:应该不会。因为我们队的特点本来就是打防守反击,但在主场,为了迎合球迷,我们总是希望能够尽可能地打得漂亮一些,所以因为攻得太猛而在后防线暴露问题的可能性自然也就更大一些,而在客场,则基本上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大家对于场面有意无意间追求都会更低一些,并不是很怕场面的难看,结果可能反而更有利于我们特点与打法的发挥。另外,悉尼队在只要打平就可以晋级的情况下,可能无形之中也会打得更为保守一些,这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正是我们的机会。再加上主、客场的变换虽然球队的支持率发生了变化,但球员所可能承受的压力实际上也同时发生了转换,所以我确实觉得我们队不仅有客场小胜的机会,而且这种机会可能还比较大。

  新浪体育:从赛制上说,就算悉尼队晋级了,也不意味阿德莱德队就彻底失去争夺总决赛的机会,只要在同三、四名球队胜者的较量中赢得了胜利,一样可以争夺最后的冠军。这是不是也是阿德莱队球员目前自我安慰的一种方法呢?

  曲圣卿:可以这么说,既然即便输掉了这两个回合的比赛也并不意味着就失去了争夺总冠军的机会,那么当然便没有理由仅仅因为踢了一场平局便彻底丧失了信心。对这两个回合的失利者来说,真正的“损失”其实也许就是比胜者需要多打一场比赛而已,这并不是什么安排不了或者调整不过来的问题。我始终相信,我们有实力夺取联赛的冠军,也同样有实力夺取总决赛的冠军,现在根本就还没有着急的必要。 (许绍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