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臣曲圣卿因伤提前离场 俨然变身澳超联赛角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0:21 新浪体育
功臣曲圣卿因伤提前离场俨然变身澳超联赛角球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澳超联赛晋级决赛名额的首回合交锋中,阿德莱德联队出师不利,首回合在2比1反超对手的情况下,最终被悉尼联队2比2逼平。中国球员曲圣卿尽管以精准角球助攻队友雷奇得分,但第69分钟不得不因伤被换下。

  赛前,曲圣卿就被寄予厚望,尽管悉尼联队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声称阿德莱德联队中场老将维尔特才是最有威胁的球员,可在澳超官网对谁最有可能成为主宰比赛的球员评选
中,曲圣卿却得到了高达26%的支持率,仅落后于著名球星约克5个百分点名列次席,这也可以充分看出曲圣卿在球迷心中所占有的地位,而曲圣卿的锋线搭档雷奇得票仅有可怜的8%,是六名球员中得票最少的。

  阿德莱德联队本赛季主场成绩一般,曾两次以2比4的相同比分负于珀斯光荣队和纽卡斯尔喷射队,在本场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开局仍然糟糕,队中惟一一名入选最新一届国家队的后卫瓦尔卡尼斯第9分钟时的失误,让对方前锋科里卡率先得分。失球后,阿德莱德联队才如梦方醒,不过由于左前卫潘特利奇缺阵,球队的进攻多集中在右路进行,这也使曲圣卿的作用很难得到发挥。第31分钟,阿德莱德联队的猛攻终于收到效果,多德沿左路前进,由于曲圣卿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多德得以连续突破两名对方后卫,将比分扳平。

  两分钟后,曲圣卿右路主罚角球,雷奇接球后高高跃起,将比分反超。从本场比赛来看,虽然阿德莱德联队在攻势方面要略占优势,可在控球方面,47%比53%的控球率远不如悉尼联队,曲圣卿的定位球才是球队赖以制胜的根本。根据运动数据公司的一项统计表明,曲圣卿在常规赛季共主罚角球75次,是常规赛的角球王,与此同时,阿德莱德联队也以123次角球居于联赛第一位,远超第二名纽卡斯尔喷射队的92次。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后卫瓦尔卡尼斯头球打进的3个进球,也全部来自于曲圣卿的精彩角球助攻。

  遗憾的是,领先的阿德莱德联队没能保持住领先的优势,六分钟后被对方首席前锋佩特科夫斯基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双方各无建树,曲圣卿还因伤下场,让阿德莱德联队再次遭受重创。2比2的比分也意味着阿德莱德联队只有在客场取胜才能够提前晋级决赛,可是在本赛季两次赴悉尼做客时,阿德莱德联队均被裁判暗算,两场都以1比2的相同比分告负。从目前的情况来,阿德莱德联队主教练科斯米纳只有盼望左路的曲圣卿和潘特利奇尽早恢复,来实现客场大翻盘了。(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