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诡异败局暗合切尔西两大"输球定律" 前巴萨悍将成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50 新浪体育
诡异败局暗合切尔西两大"输球定律"前巴萨悍将成克星

诡异之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人能料到切尔西如此惨败,换句话说,没人能料到米德尔斯堡会在这时“发飙”,虽然双方在斯坦福桥的首次交锋,麦克拉伦曾率队死扛大半场,只是被特里的一个头球击沉,但从0比1到3比0的巨变,仍像是沧海桑田。“我们确实有点起伏,这一点我们早就说过……”麦克拉伦在大胜切尔西后说,这话曾是无奈,现在却有了点得意的味道。

  岂止是“有点”起伏?!简直是惊天动地。7天前,同样是在河畔球场,米德尔斯堡
被维拉连灌4球,0比4的惨败甚至引起了麦克拉伦是否应该下课的争论,7天后,他们却掀翻了领头羊切尔西,这不但是蓝军2年来的第3场联赛失利,还是穆里尼奥上任以来首次净吞三弹!

  关于米德尔斯堡,最奇特的是,他们在起伏之中却另有规律:凡是强队造访,很难全身而退,而公认的弱旅却常能得到“接济”。在河畔球场,米堡同英超4强对决的成绩竟然是3胜1平,0比0利物浦、2比1阿森纳、4比1

曼联、3比0切尔西,这里俨然成了豪门的屠场!可反观弱队临城,米堡却高举白旗,主场0比3查尔顿、1比1放生朴茨茅斯、0比2不敌布莱克本、0比4惨败维拉,更有甚者,在河畔0比2完败给弱中之弱的桑德兰,如此诡异球队真令人匪夷所思。

  另一点有些不可思议的是,本场比赛暗合切尔西输球的两大“规律”。早早丢球、临阵折将是其中之一,上赛季足总杯负纽卡斯尔、冠军杯被利物浦淘汰等,蓝军都是开场即告失守,本场米堡首开记录也仅用了2分钟,由此带来的影响是,切尔西必须放弃自己擅长的踢球方式,在被动的情况下整体压上强攻,在对手压缩了空间的后场,见缝插针寻觅空档本不是蓝军所长。另外,在上赛季0比1负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半场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布里奇又被踢伤下场,这一次加拉斯提前告别,半场时三个替补也已经尽遣无遗,穆里尼奥在挥兵大举压上的同时,后场只剩2个半后卫(埃辛只是客串),如此赌博风险自然不小。

  另一奇特的“规律”是,如果交锋的对手此前陷入了最低谷,切尔西似乎便会伸出救济之手,这一规律就连穆里尼奥自己也总结出来了。“在拯救那些困境中的球队方面,切尔西现在真算得上是行家了,”穆里尼奥自嘲的说,“贝蒂斯那时候很久没有赢球了,但对我们赢了,埃弗顿以前一直连败,对我们开始拿了第一分,结果从此走出了低谷,今天也是这样(米堡上轮主场0比4惨败维拉)。在不同的局面下,我们给了人们新生。”说到底,轻敌是切尔西挥之不去的隐患之一。

  本场令切尔西授首,功臣首推米德尔斯堡的巴西人罗申巴克。这位前巴萨队内的边缘人,麦克拉伦曾想竖起为核心,但其在英超大半个赛季的表现总是不尽人意,没想到本场面对切尔西突然爆发,开场晃过特里打入定下比赛基调的进球,下半时多次策动反击,还有一次远程轰门令切赫做出惊险扑救,天空体育赛后给了他8分的高分,巴西人今天的表现才露出点米堡新核心的意思。

  新人永远胜旧人,在罗申巴克风光十足的同时,河畔球场曾经的主人、现切尔西的右后卫格雷米却黯淡了许多,02-03赛季,从

皇马租借到这里的喀麦隆人曾是米德尔斯堡的英雄,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光芒四射,但如今同样是在右路,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上半时的两个失球多少和他有关,半场后就被换下既是战术需要,也表明了穆里尼奥的态度,在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的头一年,格雷米是最先加盟的新援之一,2年多过去了,他仍然在为这次转会支付着坐板凳的代价,在薪酬上收获颇丰也许是喀麦隆人继续坐下去的唯一理由。(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