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错用一人牵扯全盘 两度失魂队内最强竟变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错用一人牵扯全盘两度失魂队内最强竟变最差

短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内三场比赛,特里在前两场光耀全场,先是将克劳奇牢牢“按住”,随后在同埃弗顿的足总杯中还打进了精彩的进球。做客河畔球场,没人能料到特里的失常,就像没人能预想到切尔西的惨败一样,米德尔斯堡的两个进球都是从特里这里打进去的,难道他真的已经累了……

  两个失球的过程中,是特里无可奈何的身影。开场仅2分钟,罗申巴克突入禁区,特
里猛扑上前拦截,但却被巴西人晃过,随即起脚破门;最后时刻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亚库布一个假动作从特里面前晃开角度,右脚低射洞穿了切赫的大门。两次一对一,两次失球,作为一名中卫,自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天空体育赛后给特里只打了4分,全场最低之一,并用“被亚库布撕碎了”的评语评价他的表现。

  对

利物浦这样的强敌,特里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之一,但为什么到了河畔球场却判若两人,只得了全场最低之一的4分?疲劳是一个原因,但两个失球也将这名英格兰主力中卫的弱点暴露无遗。特里的强项是选位和拦截线路,他经常能够封出对手的射门,或抢到传中的落点,这缘于他良好的站位和判断,同时,特里也有转身和变向慢的相对弱点,这意味着在面对爆发力出色、脚下灵活的前锋时,他在防守中并无优势可言。第一个失球时,罗申巴克的拨球绕过了猛扑的特里,这确实是他本人的失误。按穆里尼奥的话说,“刚一开始就丢了一个愚蠢的球”,显然特里以及后来扑救失手的切赫在这一刻突然“短路”让他不满。

  论实力,特里无疑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但再好的后卫,如果太多次的一对一面对前锋,也难免会有露出破绽的时候。下半时切尔西改打三后卫,米德尔斯堡的反击常能轻松的突破中场,特里左右支撑已属不易,第49分钟,他曾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关键铲球,破坏了亚库布几乎形成的单刀,但一而再再而三的冲击令人防不胜防,90分钟里,特里在“铲断”一项的统计为6次,对一名后卫来说这是不错的数字,但人们记住的只是他被突破后的丢球,因为这才是最关键的。

  特里的特点决定,他的身边需要一名更为敏捷的助手,为他扫除来自速度型前锋的威胁。加拉斯在和他的短暂搭档时,很好的起了这方面的作用,切尔西的中卫防守质量大为提高。不过,边后卫的薄弱让法国人不得不去“支边”,“新搭档”卡瓦略则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第一个失球过程中,葡萄牙人没有反应过来去封堵突破进来的罗申巴克,第二个球看似是特里的失误,但之前卡瓦略争顶时被冒顶才是祸端的起点。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卡瓦略同样得到了最低的4分,“非常糟糕”的四字评语是他在两次关键防守中冒失的写照。

  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格雷米,喀麦隆人的登场也许是个错误。非洲杯被淘汰后,格雷米于本周归队,但长途跋涉的影响和大赛后的心理疲劳显然还在,在比赛中他显得有些迟钝。第一个丢球是从他所在的一路发起,第二个球唐宁突破时他更是失去了位置,周中足总杯穆里尼奥曾给了格雷米10分钟的时间,但对于久未和队友配合的他来说显然不够,让一个没有做好准备的人轮换登场,这也许是切尔西本场最明显的一次用人错误,半场时,穆里尼奥换下了格雷米,这既是变阵352加强进攻的需要,但多少也包含着自我修正的味道,不过此前右路被突破后的两个失球,已经对全局起了不可弥补的破坏作用。(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