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阵前叫板尤文 罗纳尔多告诉过我98年发生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7 新浪体育
菲戈阵前叫板尤文罗纳尔多告诉过我98年发生的一切

赞布罗塔因伤缺阵 尤文左路谁防菲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米兰消息,今夜在梅阿查球场上演的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获胜的钥匙是什么?答案是,菲戈。

  33岁的葡萄牙老将本赛季从皇马转会国米之后,在蓝黑军团迎来职业生涯一个新的颠峰期。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袖人物在来到国米之前,在皇马几乎已经到了无球可踢的地步,甚至一度被认为该到了退役的时候。但是本赛季意甲联赛迄今24轮比赛中,菲戈24场比赛
全部出场,其中22次首发,进球4个,助攻7次,也是目前国米助攻次数最多的队员。

  菲戈昨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时候叫阵尤文,“我们国米所有方面都比尤文强,即使这场比赛踢成平局,我们依然有机会夺冠”。

  尽管国米上轮失利后距离联赛领头羊尤文已经有9分差距,但是菲戈认为联赛远未结束,“还有三个月呢,就算意大利德比踢平了,我们也还有机会”。

  谈到对手

尤文图斯,菲戈话里有话,“伟大的球队,技战术特点鲜明,场内场外都很强大……”菲戈接着说,“罗纳尔多在马德里经常给我讲1998年的事情,不过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在说尤文这方面的‘能力’,整个世界都知道”。

  (编者注:背景材料--1998年4月26日,阿尔皮球场,尤文图斯对

国际米兰,这场比赛左右了联赛冠军归属,皮耶罗的进球令主队1比0领先。罗纳尔多在禁区内带球突破被尤利亚诺迎面撞倒,主裁判切卡里尼没有判点球,最终尤文1-0击败国米。尤文夺得97-98赛季意甲冠军。)

  记者追问菲戈是不是说的裁判,菲戈狡猾地回答,“我对意大利还不熟悉,不过我看电视和报纸上经常谈论评价裁判。我也观察到莫吉先生经常有些漂亮的举措,然后就是笑容,我就观察到这些……”

  对于执法意大利德比的主裁判帕帕雷斯塔,菲戈表示,“我对他不太熟悉,我只希望他是一位公正的裁判,立场中立”。

  说到如何击败尤文这个真正的问题,菲戈严肃起来,“其实尤文很难对付,斑马军团这个赛季就输了一场,他们控球冷静,很少犯错,几乎没有弱点。我想我们获胜的办法就是坚持自己的打法,技战术方面,我们有这个能力”。

  本赛季菲戈首发22次,但是有13次被替换下场,个别场次换下场时显然对曼奇尼有些不满。菲戈还利用这次采访机会否认了他和曼奇尼有矛盾的传闻,“是的,我是不喜欢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自己还被换下场,但是曼奇尼是为球队好,为队员好,这是球队的战术需要。我想曼奇尼还是一位年轻教练,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不过现在他能力已经很强了,他追求完美的态度令我高兴。”。

  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于一身的菲戈,在他效力的球队均取得了无数荣誉。效力巴萨5年两多西甲冠军,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在

皇马的另外一个5年也是西甲两次夺冠,夺得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回顾来到国米的这半个赛季,菲戈说:“过去十几年职业生涯赢得了很多冠军,我来国米是希望自己能继续上场比赛,继续获得荣誉”。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