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崛起小巨人晃倒埃弗顿 切尔西纯粹右边锋震惊巴萨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比争执更重要的是胜利。利物浦好像并不明白,还没从怨气中解脱就0比2败给了查尔顿遭遇联赛两连败。而切尔西却非常清楚,在利物浦联赛补赛输球的这个晚上,切尔西在足总杯第四轮复赛中4比1酣畅淋漓地战胜了埃弗顿,晋级足总杯第五轮。鲁本、克雷斯波及特里的表现让莫里尼奥感到快慰,但更让葡萄牙人欣喜的是首发出场的肖恩·赖特-菲利普斯打满全场,并广受好评。在球队三线作战的关键时刻迎来小赖特的复苏,切尔西当然有理由梦想重演曼联1998/1999赛季三冠王的壮举。

  达夫受伤,乔·科尔“正在经历高潮后的低谷”(莫里尼奥语),顺理成章,鲁本和小赖特成了莫里尼奥必然的选择。前

曼联边锋最近几场甚至连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但助理教练克拉克赛后解释,“队员和教练谈话后觉得还是等待一个首发出场的机会比较好,总是在第80分钟上场,无助于他本就有些低迷的士气和信心。”于是,小赖特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证明自己的首发机会。而埃弗顿也正是他的“大仇人”。三个月前,联赛第10轮正是他“送给”埃弗顿一个点球让切尔西没有完成“开局10连胜”的伟业,也正是那场比赛后,本就内向的小赖特更加“郁郁寡欢”。

  切尔西没有永远沉睡的“巨人”,前有乔·科尔,后有小赖特。“年少成名”的球员们在莫里尼奥帐下似乎都要接受一次“再教育”。正像克拉克赛后提到的,“上赛季科尔也经历了一段很痛苦的时期,但教练组和他一起努力工作,教练不断地推进他鼓励他,只要努力总会有机会,他所要做的只是努力工作把握好机会。”小赖特会成为另一个乔·科尔?虽然其他英超教练肯定不愿看到,但本周三这个夜晚看起来,这却确实在发生。

  小赖特在切尔西四个边锋中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于,只有他是纯粹的右脚选手,也是一个典型的边锋。本场比赛,他显然意识到了这点。从开场,他就利用自己的速度在右边掀起了旋风。第9分钟,强行突破被犯规给球队制造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只是一个序曲,7分钟后,人们见识到的才是上足发条的曼城时代的小赖特。他接胡特传球后在中线附近启动,狂奔50米接连晃过菲尔·内维尔和瓦伦特后,禁区右侧一脚射门被扑出,虽然克雷斯波的补射没有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但这已足够小赖特找回些信心。不甘示弱的鲁本也在左路不断制造威胁。第23分钟,古迪昂森准确的后场长传被克雷斯波胸部停球后漂亮地右脚传给中路插上的鲁本,后者甩开对方后卫突入禁区冷静推射为切尔西取得领先。第34分钟,小赖特这次用自己的突破换来了“进球”,连续盘带过了两人后禁区内被瓦伦特放倒,兰帕德主罚点球打入本赛季的第16个进球。两球领先后的切尔西打得更加轻松。五分钟后克雷斯波就把兰帕德发出的任意球蹭进了网窝。阿根廷人最近14场比赛进球9个,还不算被吹掉的两个好球,参加的20场联赛中12次被换下7次替补上场时间并不算多,但平均119分钟一个进球的效率,在英超前锋中只稍微落后于114分钟一球的亨利和116分钟一球的范尼。照阿根廷人如此状态,德罗巴即便回来也必然有一番“龙争虎斗”。

  下半场比赛小赖特更是继续着表演,又一次中场开始的突破佯装下底实际内切显示出他已信心爆棚。卡希尔第72分钟利用胡特禁区内的手球扳回一分后仅一分钟,小赖特又一次禁区内突破为特里制造了任意球破门的机会。胡特任意球射中人墙后反弹到埋伏在禁区左路的特里脚下,切尔西队长鲜见地用脚把球送进球网。通过这个进球,特里也超过德罗巴位居切尔西现役球员射手榜第三。27个进球中有12个在最近两个赛季获得,上赛季有对阿森纳和巴萨的重要进球,本赛季也有两个致胜球。作为后卫,特里在任意球战术中的进球已成为了切尔西的一大制胜法宝。

  小赖特的表现赛后得到了“替补”莫里尼奥出场的助教克拉克的热烈表扬,“他的表演太棒了!他很辛苦,顶着巨大的压力终于找回了自己,我相信这场比赛可以证明他将来肯定会得到更多机会。”克拉克的话略有保守,乔·科尔和鲁本之后,在达夫“习惯性”受扰于伤病的关键时刻,小赖特的复苏对切尔西有着重大的意义,至少斯坦福桥看台上观战的巴萨球探会记下这位“崛起的

小巨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