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耻辱性失败犹如鱼腩 少帅嘴硬坚持伯纳乌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几天前还意气风发的少帅卡罗,在国王杯遭到沉重打击,一场耻辱性的1比6已经足以抹杀7连胜的荣耀。虽然这位年轻人还在做着主场5比0翻盘的美梦,但惨败的结果却已经提醒了他,不要再沉迷于7连胜的假象了,如今的皇马还远远没有达到和巴萨争夺联赛冠军的水准,如果仍然活在7连胜的美梦中,随后比赛的结果可能就和这场惨败一样让皇马人痛彻心扉。

  连续5个主场打进16球,皇马的进攻能力在数字上重现巅峰水平,但其实也只是从过去单纯依靠罗纳尔多而发展成为依靠几名技术球员的个人发挥,并没有形成一套有效的整体战术,这也决定了目前的这支皇马只会打顺风球。近期4次在主场大胜有3次是开场不久便有进球,只有3比1逆转卡迪斯是让对手率先破门,但皇马在那场比赛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只是幸运地由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分别打进一记任意球,随后才有罗比尼奥的天才表演。国王杯客场迎战萨拉戈萨,卡罗并没有带上近期表现出色的西西尼奥,齐达内也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在古蒂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球队又开始找不到进攻的方向,虽然下半时齐达内和卡萨诺相继出场,但在球员各自为战的情况下,也已经无力回天。

  防守的情况更加糟糕。有赖于在进攻上可以施加更大的压力,

皇马近8场比赛只有4个失球,但球队在中后场仍存在诸多隐患,首当其冲的便是边路的防守空当过大和单后腰的设置过于薄弱。卡罗的战术为两名边后卫提供了更大的自由,但卡洛斯和西西尼奥助攻过于频繁,导致自己的身后经常会留下一片开阔地带,也给反击犀利的球队带来了机会。在卡罗的战术体系中,单后腰和双后卫形成的三角形几乎是防守的全部,司职中前卫的古蒂本该是这一区域的补充力量,但4比0大胜
西班牙人
的比赛为皇马埋下了定时炸弹,“金狼”在那场比赛中就有些过分专注于进攻而忽略防守,结果炸弹在国王杯爆炸,皇马甚至多次出现后场以少打多的情况,若不是卡西拉斯的神勇发挥加上对手有两次射门击中门柱,失球达到两位数或许也不是没有可能。

  嘴硬的皇马主帅卡罗表示不会放弃国王杯,这意味着他的队伍至少要在主场5比0战胜萨拉戈萨才能晋级决赛。5比0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皇马的官方网站在比赛的第二天就列出了球队在国王杯上8次5比0大胜对手的纪录,只是年代大多比较久远,最近的一次都要追溯到1986年(1/8决赛主场胜乌埃瓦),最远的一次则是在1907年的小组赛,当时皇马的名字还是“

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卡西拉斯也坚信球队仍有机会晋级决赛,同时他还指出球员们要有敢于逆转的精神。皇马的历史上并不缺乏“逆转精神”的代表,在1974/1975赛季,也就是萨拉戈萨上一次6比1(联赛)大胜皇马的那个赛季,白衣军团完成了国王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1/4决赛客场0比4输给拉斯帕尔马斯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以5比0大胜对手,皇马队史上的第二射手桑蒂亚纳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皮里和马丁内斯也分别建功,而当时的主力之一卡马乔也被认为是最有“逆转精神”的皇马人之一。官方网站列出纪录是为了可以看到历史重演,1974/1975赛季的皇马最终在国王杯决赛点球击败马竞,并成功加冕双冠王。但如今的这支皇马在联赛落后太多、在国王杯又新遇重创,最有“逆转精神”的劳尔更是还在与伤病作斗争。至于这第9个5比0,可实在是不怎么乐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