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进攻伦敦城堡3天遇2败 弗格森穆里尼奥齐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事实证明,伦敦依然是一座红军远未攻克的堡垒———就在球队上周日客场0比2不敌切尔西之后仅仅3天,他们又在造访山谷球场的联赛补赛中以相同比分倒在另一支伦敦球队查尔顿脚下。更重要的是,利物浦新赛季开始以来还没有在做客伦敦的比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而这也是他们一年多来遭遇的第一次连败。

  上赛季联赛6次做客伦敦2胜1平3负的糟糕战绩就已让红军上下痛心不已,但没想到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炼,他们的“伦敦恐惧症”反而更加严重了。做客山谷球场之前,本尼蒂斯的球队已经先后在联赛中客场不敌富勒姆(也是0比2输球)和切尔西,只是在白鹿巷和斯坦福桥各取得过一个平局(后者是在冠军杯小组赛上),甚至还在联赛杯中被现已降到英冠的水晶宫淘汰。

  问题在于,眼下还没有彻底摆脱降级威胁的查尔顿根本不应该成为红军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他们本赛季已经先后在主场输给过切尔西、

曼联和阿森纳,本周三赛前的近5场联赛中只在伯明翰身上拿到了3分。如果说之前红军接连在做客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失利还是因为对手太过强劲,那么周三的这次失手则没有任何借口。

  无论如何,近4场联赛只拿到1分的耻辱战绩不仅是红军季初“慢热”状态的翻版,更意味着不久前还被看作切尔西“头号竞争对手”的他们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夺联赛桂冠的最后希望。不过,最满意这场比赛结果的或许还不是莫里尼奥,而是曼联主帅弗格森,因为以红军的近况来看,他们甚至缺乏竞争联赛亚军的实力。

  当然,队长杰拉德因伤缺席和雷纳禁赛或许是失利的一大原因,但也不是全部的借口。正如主教练本尼蒂斯赛后分析的那样,客队至少在上半场前40分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可是克劳奇、莫里恩特斯和西塞三大前锋却无一可以把握住难得的门前机会,这才是红军近期战绩下滑的根本原因。下半场本尼蒂斯还派上了射手福勒,不过依然收效甚微。

  前锋忘带射门靴也就罢了,更可怕的是,红军曾经固若金汤的防线终于也在激战连场的背景下开始崩溃。要知道,这已经是红军新赛季开始以来的第42场比赛,极少缺席的卡拉赫、海皮亚们虽然就在不久前打破了连续不失球场次的俱乐部纪录,但疲态毕现的他们根本无力阻止本队大门连续第5场比赛失守,而且是半场临近结束前的短短5分钟里连丢两球。

  也正是因为如此,门将杜德克继上赛季

冠军杯决赛以来第一次为红军首发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噩梦。第42分钟,主队前锋达伦·本特冲进禁区造成杜德克阻挡犯规并亲自罚中点球,这已经是英格兰U21青年国脚本赛季的第12个联赛进球(多于克劳奇、莫里恩特斯和西塞的进球总和),而去年夏天查尔顿将他引进时只花了200万英镑。

  不过这一点球判罚却在赛后成为争议的焦点,本尼蒂斯就坚持认为当值主裁马里纳犯了大错:“很明显,那不是个点球,不信你可以再看看比赛录像。”

  至少,

西班牙人对杜德克第二个失球“不走运”的回复是中肯的,主队队长卢克·扬在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的贴地劲射虽然是从波兰人的胯下钻进了网窝,但此前手忙脚乱的红军后卫们不仅没有及时将皮球清出危险区域,还顺带阻挡了本方门将的视线。本尼蒂斯赛后的总结相当到位:“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犯下的错误,但我们必须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