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摔魔鬼三天内惊变美丽天使 切尔西豪华边路威力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6年2月8日的斯坦福桥,切尔西与埃弗顿的足总杯第五轮复赛,场上比分已经是3比0,鲁本被莫里尼奥提前换下享受掌声,斯坦福桥厚待了自己的英雄,球迷们用起立鼓掌来赞美他们的英雄———一个三天前还因“假摔”被斥为魔鬼的荷兰人迅速地变为美丽的天使。

  莫里尼奥在赛前的《观战手册》中为荷兰人“平反”,批评本尼蒂斯的愤怒只是为
了掩饰自己球队拙劣的表现,并且旧事重提地说起去年双方的冠军杯第二回合比赛中,利物浦的“有争议”进球中没见到利物浦人如此有“道德”,却来质疑切尔西的道德。队长特里也嘲讽西班牙人,“本尼蒂斯说去看望罗比却没去,我本以为他是个说话算数的人。”《泰晤士报》拎出莫里尼奥专栏中的纰漏,“他似乎认同鲁本的摔倒也是不道德的。”但无论如何,所有报纸没有质疑的就是,“鲁本从一个小骗子变成了致命的毁灭者。”(《太阳报》语)。

  从开场时迫使菲·内维尔犯规,到换位射门,鲁本本场比赛一开始就让人看到了久违的“荷兰飞侠”,第22分钟,古迪昂森中圈直塞,克雷斯波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把球敲给鲁本,迅速启动的鲁本插向中路把球轻巧地挑进球网,帮助切尔西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也被切尔西官方网站评价为“本赛季最优美的一次进攻”。同时,这也是从对阿森纳开始后,最近11场比赛中鲁本的第五个进球。荷兰人本场比赛5次射门两次妙传古迪昂森,似曾相识?确实,鲁本很久没有这样的表演了。就像鲁本自己说的,“只要我感觉我完全康复了,我才真正的回来了。”现在,他真的回来了。

  虽然年仅22岁,但在鲁本的身上,总是有“少年老成”的标签。这位出生时就面临呼吸困难,此后二十年又经历了脑瘤和睾丸癌恐惧的年轻人天赋卓绝而又倔强专注,他曾因上赛季与

利物浦
冠军杯
比赛前因为感觉“没有完全康复”拒绝登场被指责对球队没有献身精神,也被《卫报》批评为倔强的现实主义者。但可喜的是,这位“现实主义者”在清楚自己“不能做到什么”的同时,也非常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做到什么”。

  葡萄牙人看到他的鲁本正在慢慢地进入状态,但是他更兴奋的,也许是半个赛季后,他在赛季初构造的“豪华边路”终于在与巴萨大战前初见规模。乔·科尔虽然正在经历高潮后的小低谷,但是信心已经完全不成问题;达夫一直在养精蓄锐;小赖特则在这场比赛中完全苏醒,犹如上赛季此时开始开窍的科尔。通过下面几场比赛,葡萄牙人完全可以让自己的豪华边路在月底与巴萨的大战前找到最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