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特迪瓦誓用冠军换安宁 非洲杯期间曾跪地祈祷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1/4决赛进行之前,科特迪瓦球员曾围在更衣室内跪地祈祷,希望能为内乱中的祖国带来和平。遗憾的是祈祷不灵验,科特迪瓦虽过关斩将,国内流血事件却继续发生。三天前,一股武装分子血洗科特迪瓦西部的一座小村庄,11人遭到杀害,包括3名妇女和2名小孩。

  然而惨剧并不能毁灭科特迪瓦人的希望,球员们也依然认为自己正进行着伟大的工
作。“我无法告诉你这有多重要。”在前锋卡卢看来,为祖国带回金杯简直就是至高无上的使命。正如阿比让街头一家酒店的老板所说:“非洲杯开幕前,顾客谈论的都是政治,有时候还会吵起来。非洲杯开始后,话题就只剩下足球了。”只要足球能给人带来快乐,那么社会就会相对安宁一点。“哪怕只有一个星期的和平,这也是我们该做的。”胜利,为祖国带来喜庆,这便是卡卢和他的队友现在最为重视的问题。

  球队中有南方的基督徒,也有北方的穆斯林,共同的胜利自然会为国家带来快乐的话题。半决赛的胜利已为科特迪瓦带来了新话题,甚至总统巴博也再次将目光转移到足球上。国家队进军

世界杯后,这位总统曾奖赏给每一名球员一栋
别墅
,如今他再次赞美了球员们,且声称他们为科特迪瓦带来了无上的荣誉。

  此时球员并没完全沉醉在喜悦中。尽管他们还很兴奋,就像德罗巴所说:“很简单,我会为这次比赛感到骄傲。”但他们并没忘记如何追寻新目标。卡卢的话便是一种态度,而德罗巴也明言了作为队长的职责。“我会一直说话,一直提醒大家。”所有人没忘记这是世界杯前最好的操练,按后卫杜尔的说法,科特迪瓦已向德国发出了强烈的信号。

  1998年,米歇尔带领摩洛哥出战非洲杯,只打到1/4决赛。随后两届非洲杯他又分别带领摩洛哥和突尼斯,均未从小组出线。“今天,我有一支年轻的球员和一段胜利的轨迹。”法国教头认为现在科特迪瓦是非洲最为顶尖的球队。当然,这还要看米歇尔准备如何使用搭配。过去5场科特迪瓦的先发阵容几乎每次都发生变化。对此法国人的解释是好球员很多,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半决赛米歇尔起用卡卢就打了尼日利亚一个措手不及,不知道决赛中他还会有什么高招。不过,科特迪瓦决不会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科特迪瓦。当时为了避免得到黄牌而被“冷藏”的德罗巴,肯定会成为最让埃及人头痛的人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