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败战绩推出西甲暗藏杀手 最稳定球队实是巴萨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谁是西甲当前最稳定的球队?看一看在过去4个赛季曾两夺联赛冠军的瓦伦西亚吧,他们上一次在西甲输球还是在去年的11月5日,3个月过去了,弗洛雷斯的球队连续11场比赛8胜3平未尝败绩。不得不提醒里杰卡尔德一下:小心!瓦伦西亚来了。

  必须要小心瓦伦西亚,联赛冠军未必是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却几乎一定是失球最少的那一个。瓦伦西亚连续11轮比赛不败,并不是倚仗强大的攻击力,而是11场比赛仅失4球的
后防线。弗洛雷斯重树本尼蒂斯时代的4后卫+双后腰的中后场体系,如今他们已经和巴萨一道成为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但与同样是22场比赛丢19球的巴萨不同,瓦伦西亚的后防线在近期的表现更加稳定,主场2比2战平萨拉戈萨是他们近13轮联赛唯一一次丢球超过2个,连续11场不败中甚至有8场比赛没有丢球。瓦伦西亚的后防线相对均衡,不仅在边路拥有米盖尔这样身体素质和技术均十分出色的球员,在中路的防守更是不缺少身体条件出色、并不惧怕高空轰炸的球员。瓦伦西亚本赛季一场比赛最多有2个失球,巴萨却已经有过主场1比3惨败于马竞、3比3战平拉科和国王杯2比4负于萨拉戈萨的糟糕纪录。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弗洛雷斯的球队除了主场被桑坦德和毕尔巴鄂逼平外,还从未在排名靠后的球队身上丢掉分数。

  赛季初,瓦伦西亚一度陷入混乱,糟糕的财政状况、问题球员以下犯上、夏季转会的高投入没能带来回报以及主席和主教练的信任危机都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但随着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好转,也为球队带来了良好的环境。为了展示俱乐部的财政运转良好,主席索莱尔更是提前公布了今年夏天的引援计划,称可能会拿出4000万欧元来招募新人,他在上任以来首次扭转了负面形象,逐渐让球迷们忘记了前主席奥蒂。与之相对应的是,主教练弗洛雷斯也走出了赛季初的信任危机,他在冬歇期果断送走了问题球员迪瓦约,并与打不上主力的德洛斯桑托斯顺利解约,球队内部变得更加团结。年轻的弗洛雷斯有望成为西班牙新一代少帅的领军人物。与此前在瓦伦西亚取得成功的本尼蒂斯不同,弗洛雷斯的性格更加外向,他经常肆无忌惮地评论裁判员,喜欢在赛前和对手大打心理战,甚至会鼓动球迷给对手“找麻烦”。在挖掘球员的潜能方面,弗洛雷斯不失为一位成功的主教练,他惯用的442阵型更像是本尼蒂斯时代4231的更新版,由于瓦伦西亚的人员组成在近几年变化不大,球员们可以很轻松地融入他的战术,双后腰组合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重现威力,艾马尔也逐渐找回了感觉。

  11轮不败并不是这支瓦伦西亚最可怕的地方,更可怕的是这一成绩是在一线队阵容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取得的。维森特伤了有雷盖罗顶上,阿尔贝尔达无法出场,维亚纳可以顺利入替,阿亚拉和马切纳相继受伤,新近排出的纳瓦罗+阿尔比奥尔的中后卫组合也表现出色,弗洛雷斯知人善用,在艾马尔受伤期间让米斯塔改打前腰的安排更是妙笔生花。从这一层面上看,瓦伦西亚甚至比巴萨更有冠军相,因为在他们的阵容当中,还没有哪一名球员是不可替代的。

  而且,没有欧战任务的瓦伦西亚可以专心联赛,他们和巴萨的差距虽有9分,但只要瓦伦西亚本轮在主场拿下对手,两队之间也就只剩下两场球的差距,而1胜1平的胜负关系将让瓦伦西亚在同分时占据优势,巴萨必须要小心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