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及足协要求对米多全球禁赛 热刺前锋大呼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米多走了,在东道主埃及还剩下最后一场关键的比赛时,埃及最大牌球星米多竟然离队返回了伦敦。在三天前的半决赛结束后,米多的手机就一直关闭着,在前天深夜得知处罚结果后,米多对一直陪伴他的好友门将穆罕默德愤愤地说,“这个处罚不公平,我只能在伦敦观看决赛直播。”米多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由于在半决赛上公开挑衅主教练谢赫塔,赛后的第二天埃及足协就作出了给米多国家队比赛禁赛半年的处罚,同时埃及足协还将把处罚令上报到国际足联,要求把处罚范围扩大为全球禁赛。

  对塞内加尔的半决赛,米多在第78分钟被换下场,然后他冲向谢赫塔,根据《太阳报》的说法,米多公然骂教练是猴子。谢赫塔回骂后,米多被老将哈桑拉进替补席。虽然谢赫塔赛后在公开场合声称这是“内部事务”,他本人不愿多谈,“这只是球队大家庭里的一件小事”,但谢赫塔最后还是扮演杀手角色,前天晚上,包括埃及足协主席扎海尔在内的足协高层和国家队教练组召开了紧急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处罚米多。足协高官并不主张对米多祭出重手,米多的表现有目共睹,与塞内加尔的半决赛上,米多仍不失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非洲杯还剩下关键的决赛,但所有企图搭救米多的做法都遭到了“受害人”谢赫塔的反对。脾气倔强的老头拒绝道歉,拒绝与米多和解,“米多差点让埃及队出局。当时他的不正当言行,几乎让球队丧失信心,而且这种做法竟来自一名在英超效力的职业球员,似乎他才是决定排兵布阵的主教练。”

  谢赫塔要求足协必须要对米多重刑伺候,会议快结束时,扎海尔给所有足协执委会成员都通了电话,结果谢赫塔提出的禁赛半年的提议,得到了半数以上执委会委员的支持。看到谢赫塔的强硬态度,扎海尔只能希望非洲杯后再对米多禁赛,遭到大部分与会者的反对。

  转播比赛的埃及电视台把米多的挑衅镜头,逼真地送给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米多的行为受到了埃及媒体的一致谴责。埃及《共和国报》评论说:“难道米多也敢这样对

热刺队主教练讲话?难道米多意识不到自己仅仅是球队的一部分?”

  米多的出局也让埃及队为此付出代价,埃及队虽然有五名前锋,但真正能担当重任的只有米多、莫泰布和扎基,39岁的老将哈桑由于年龄原因,很难打满全场。米多离队后,莫塔布和扎基将被推上锋线,虽然扎基在上场比赛一击奏效,但科特迪瓦的后防线远比塞内加尔坚固得多,决赛更需要米多这样活动范围大的“影子边锋”。虽然埃及小组赛上3比1战胜过科特迪瓦,但慢热的科特迪瓦连续淘汰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之后,已变成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埃及是否在决赛中患上“米多后遗症”还真是一个悬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