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8连胜纪录惊心动魄 球迷场外山丘上观战令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先落后再追平,又落后再追平,再反超,本周三晚,罗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大戏,最后4比3险胜卡利亚里。至此,罗马拿到了在联赛里的第8场连胜,而卡佩罗在2000/2001和2003/2004赛季两次创下的7连胜也终于成为了历史。

  冲击尤文9连胜

  控球时间69.8%比30.2%,射门次数28比7,罗马的这两项“硬指标”都高高在上,但比赛却胜得异常艰险。刚过15分钟,苏亚索左路内切,在禁区线上右脚的大力射门打在梅克斯腿部后上弹,恰好越过多尼后坠进球网。到了第19分钟,埃斯波西托右路奔袭突破博沃后横敲远点,兰杰拉迅速跟进后左脚轻拨破门。

  突如其来的两粒失球激怒了罗马群狼,卡利亚里被压在自己的半场内被迫防守。第26分钟,罗马很快扳回一球:皮球被传到纵深,托蒂在禁区内护球后回做给身后插上的佩罗塔,后者右脚背低射破门。10分钟后,利用角球机会,帕努奇摆渡,德罗西头球将比分扳平。就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中后卫比泽拉对塔代伊犯规,领到了黄牌。4分钟后,比泽拉又在禁区线上从身后放倒托蒂,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外。

  为了加强防守,下半场一开场,索内蒂就用后卫卡尼尼换下了兰杰拉,阵型变成了441。罗马则全线压上,但卡利亚里第一次突破中圈便换来进球,第56分钟,孔蒂左侧主罚小角度任意球攻破了多尼的大门。接着,主裁判吉拉尔迪10分钟内向顶替因伤休战的齐伍的博沃出示了两张黄牌,一次是因为他在中场对埃斯波西托犯规,另一次是放倒了试图反击的苏亚索。两队人数相等,不过这并没有遏制罗马的反扑势头,第75分钟,卡尼尼禁区内拉倒托蒂,罗马队长主罚点球扳平比分。终场前3分钟,皮萨诺又在禁区内拉倒了替补出场的阿尔瓦雷斯,狼王的另一脚点球帮助狼群艰难取胜。

  在平了本赛季米兰从第4到第11轮的8场连胜纪录后,斯帕莱蒂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挑战尤文的开局9连胜:“这个记录让我欣喜,因为我在恩波利乙级夺冠那年也连胜了很多场。在执教乌迪内斯也是,我拿下了4连胜,之后平了1场又是个4连胜。”罗马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锡耶纳和恩波利,首回合他们分别以2比3和0比1告负,这次如果连胜,不仅可以复仇,还可以刷新意甲十连胜的历史纪录。

  《美丽人生》教育球迷

  罗马球迷的纳粹暴行连累奥林匹克球场在本轮禁赛,因此比赛是在距首都80公里的城镇列蒂举行的。列蒂只有不到4万居民,并享有“哲学之城”的美誉,其体育场以教练斯科皮尼奥的名字命名。1970年,他曾带领卡利亚里问鼎联赛冠军,1973/1974赛季他还曾执教过6轮罗马的比赛,不过其人已于1993年逝世。

  近来列蒂的气温都在零下,所以夜间球场竟有几处结冰。还好比赛当天气温升至3度,这可乐坏了斯帕莱蒂,开赛前他还在草地上大步流星地走了一遭。不过本轮依然是关门比赛,球场周边还安排了300名治安员阻止球迷靠近。不过尽管飘着小雨,仍有百余名从首都赶来的球迷爬到了距球场300米远的弗朗哥城堡山丘上,上面可以俯瞰到球场的一部分,他们摇着旗子为罗马助威。罗马赞助商迪亚多纳事先得到了风声,在面向山丘的看台上展开了一件长20米、宽10米的罗马球衣。这场面让人想起了1982/1983赛季罗马做客比萨的比赛,当时加里波蒂球场爆满,赶来的罗马球迷甚至占领了附近大厦的阳台上观战。

  说回来这还是球迷自食恶果。为了教育罗马的纳粹球迷,电视台在直播比赛前特意播放了贝尼尼的反法西斯电影《美丽人生》。到2月19日罗马回到主场迎战恩波利之时,日报《罗马人》还将向球迷发放《美丽人生》的DVD。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74’罗西)、梅克斯、博沃、库弗雷/德罗西、阿奎拉尼(63’蒙特拉)/塔代伊(85’阿尔瓦雷斯)、佩罗塔、小曼奇尼/托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