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遭遇最沉闷一轮进球数大跌 联赛四天王竟无一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这是本赛季最沉闷的一轮德甲,九场比赛只有寥寥的16个进球。这种消沉与榜首五强有直接的联系,在拜仁、不来梅、汉堡、沙尔克和柏林赫塔参加的四场比赛中,三场战成了0比0,只有汉堡收获了一个进球,在周中的比赛中强队提不起力气和精神。

  这种情况有先例可循。去年进行的本赛季第六轮比赛也是在周中进行的,当时不来梅在客场败给了门兴,沙尔克被纽伦堡逼平,汉堡和拜仁都只是以一球的优势小胜对手。该
轮比赛曾经被德国媒体评价为“毫无生气”。

  周中比赛的魔咒为何缠绕着

德甲俱乐部,尤其是强队?原因在与德甲的规模和赛程。实际上,除了特殊情况下进行的补赛,德甲的赛程上是不会出现一周双赛的情形的,因为相对其他联赛,德甲开始的时间较早,而且规模也比较小,所以即使有冬歇期,时间上也仍然比其他联赛宽裕。这就让联赛可以有条不紊的在每个周末举行。甚至由于时间上毫无紧迫感,部分
足协杯
的轮次也能够安排在周末的黄金比赛时间。但是今年的德甲有些特殊。为了给国家队备战本土
世界杯
留下充分的时间,德甲在时间上被缩短了,这就令德国足协不得不安排一周双赛这样的赛程,今年的第6轮,第20轮和第32轮都是在周二或者周三进行的。

  德国俱乐部并不适应这样的赛程。相对而言,小俱乐部只考虑联赛,所以偶然出现的一周双赛对他们几乎没有影响。而对参加欧洲赛事的俱乐部来说,现在他们不仅要考虑到联赛的问题,还要为球员调整体能,让他们在2月赛程密集的时候能够应付重要的比赛。联赛中的一周双赛可能影响到这种备战计划,所以在遇到20轮这样的一周双赛的时,教练往往选择更多的使用替补球员,而且主力球员在场上也努力的保存体能。比如拜仁在对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就雪藏了泽罗伯托,而且早早换下了马凯和代斯勒两名绝对主力。

  德甲缺少一周双赛这样相对紧张的赛程并不是一件好事,球员们不知道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分配体能,所以当进入欧洲赛场之后,遇到周二、周三有冠军杯,球队的状态总会有所起伏。本赛季不来梅在冠军杯的小组赛中的表现就是鲜明的例子,他们在联赛中击败勒沃库森,却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不敌潘纳辛耐科斯;他们在小组赛中力克乌迪内斯后,回到联赛中只能惨败给拜仁。体能的不合理分配,是主帅沙夫难以解决的困难。

  拜仁在欧洲赛场的经验相当丰富,受此影响较小,但鲁梅尼格也曾经提出一个观点,他认为拜仁在联赛中缺乏磨练,导致了在欧洲赛场上难以有大作为。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没有一个真正强有力的挑战者,也是因为意大利、西班牙和英格兰都有周中的比赛,所以德国球员不能像其他国家的球员一样适应密集的赛程。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德甲俱乐部都有扩军以及延长冬歇期的提议,其中既有扩大收入和给球员更多休息时间的原因,也有另外一个目的:扩军将增加4轮的联赛长度,而延长冬歇期则压缩了赛季的时间,这都将令赛程的密度增加。在德国赛场上更密集的比赛,也有助于在欧洲赛场上保证更好的状态。

  5月2日和3日两天进行的第32联赛将是德甲的第三次一周双赛,届时没有欧洲比赛的心事,也许比起前两次,德甲的强队们会有更好的发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