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迎回久违的酣畅淋漓 三道险关仍在等待红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周三晚的圣西罗,米兰球迷打出了横幅,要求球员们要对得起这身球衣。结果,安切洛蒂的小伙子们夸张地做出了回答。5比0狂胜特雷维索,信心和激情又回归了。“如果周日在对雷吉纳还能取胜的话,我们在积分榜上的前景将彻底改变。”赛后,加利亚尼第一个发表了评论。安切洛蒂也开始了梦想:“我对第一的位置当然感兴趣,不过,首要任务是超过第二。然后,我们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尤文身上。”

  赛后的更衣室内,充满了久违的欢乐气氛。5个进球,三名前锋均有建功。这让安切洛蒂和球员们对不久的冠军杯,有了更多的信心。“球队正在好转,一个漂亮的夜晚,一场漂亮的比赛。”安切洛蒂认为,球队踢出了极高的水准,创造了很多机会,所有进球都非常漂亮,“这些都足以让我们重拾信心。”

  加利亚尼的憧憬非常符合他的迷信个性,正如他每次比赛都要戴上黄色领带一样,他甚至认为联赛第三的位置会给他们带来好处。“当我们在联赛中达到这个位置时,我们就赢得了冠军杯。”加利亚尼指的是2003年的那一次。这一次,在他看来,米兰进入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状况”。这一切,主要得益于国米在

佛罗伦萨身上的0分,红黑军团超越同城对手的机会来了。

  联赛迄今,特雷维索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丢过这么多球。当然,如果上半场维亚利没有受伤的话,下半场谢瓦和他的同伴们也不会有那么流畅的进攻和众多的进球。卡卡体力和士气的恢复也至关重要,卡瓦辛专门安排了帕拉维奇尼来防守巴西年轻人。但卡卡如风的速度无人能挡,第14分钟,吉拉迪诺禁区前沿巧妙胸部做球,卡卡舞蹈般优雅地滑入禁区,跑动中右脚外侧一记重射,打入非常漂亮的一球。

  和卡卡一样,西多夫也回到了最佳状态。这名一度险些要坐冷板凳的荷兰人又恢复了他精确的传中和流畅的进攻组织能力。

  皮尔洛坐在了替补席上,顶替他的沃格尔顶住了压力,给同伴们的几次传球也极为漂亮,所有对手都感受到他的压力。安切洛蒂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队长谢甫琴科在16米外用速度和力量显示了他的实力,因扎吉接过他的位子之后,打入了自己在本赛季又一个精彩进球。防守中也出现了好迹象,迪达成功地扑出了吉古的致命一击。那时,

AC米兰还刚刚1比0,这是一次激励士气的扑救。

  当然,安切洛蒂很清楚,战胜特雷维索只不过是米兰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球队将经历6场恶战。每一场比赛都会对红黑军团在联赛和冠军杯中产生相当关键的影响,特别是这个周日,AC米兰的对手是积分只有26分的雷吉纳,而尤文和

国际米兰将作龙虎斗。“那将是改变意甲历史的一轮。”加利亚尼说得很清楚。

  而过了雷吉纳和卡利亚里两关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将远赴德国,在拜仁身上争取冠军杯八强的机会。和德国人的再次相遇,将在两场联赛(巴勒莫和恩波利)之后的3月8日,那场比赛将对冠军杯1/8决赛更有决定性的影响。也就是说,在不到30天里,6场对抗将有可能改变米兰在本赛季的轨迹。这一个月也因此被媒体称为米兰的“烧烤之月”。

  安切洛蒂的未来也会部分受到影响,两天前,贝鲁斯科尼专门打了一个电话给他的主教练。两人交谈的真正内容不得而知,续约的可能性不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安切洛蒂这个赛季的“任务没有改变。”主教练透露了两人谈话中的一些内容,“我们要重新获得那支场面精彩又有竞争力的球队。对特雷维索的这场比赛表明,我们完成了主席的任务,至少是一部分。”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西米奇(75’扬库洛夫斯基)、内斯塔(46’科斯塔库塔)、斯塔姆、塞尔吉尼奥/加图索、沃格尔、西多夫/卡卡/谢甫琴科(66’大因扎吉)、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