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西两大联赛迎来"总决赛" 国米瓦伦坐主场挑尤文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5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本周日(2月12日)晚,意甲和西甲将赢来赛季的“决赛”:意甲第二国际米兰和西甲第二瓦伦西亚都将坐镇主场分别对阵各自联赛领头羊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更巧的是,意西头羊和第二之间的差距都是9分。

  “国际米兰的失败让我们的平局变得有意义,让我的横梁更加甜蜜,因为我们增加了1分。”皮耶罗微笑着接受了对帕尔马1比1的平局。尤文主场连胜势头被帕尔马终结,比赛
最后时刻主裁判帕兰卡判罚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但皮耶罗将点球罚到了横梁上,一部分意大利媒体猜测皮耶罗是出于公平竞赛精神故意这样踢的。

  

尤文图斯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当然要感谢佛罗伦萨在主场的努力。“11名布罗基那样浴血的斗士”2比1力拼战胜国际米兰。不过国际米兰虽然输了球,但也因为尤文图斯的平局,他们还留住了一丝翻盘的希望。如果在周日的意大利德比中获胜,那两队积分差距将减少到6分;当然反之,莫拉蒂则要第12次接受没有联赛冠军的赛季了。

  曼奇尼输得不服气,71%比29%的控球率却输了球,卡佩罗的确可以看到国际米兰现在的问题所在,那就是前锋状态的低迷。阿德里亚诺已经5轮联赛没有进球,克鲁斯也更喜欢捏软柿子,雷科巴虽然仍偶有闪光表现并在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罚进一粒任意球,但在曼奇尼手下,乌拉圭人出场时间总是有限,马丁斯非洲杯任务结束的回归算是国际米兰唯一的好消息,不过长途跋涉归来,状态让人担心。

  莫拉蒂要求胜利,至少是为了荣誉,曼奇尼则也不再理会什么第二名的争论,“尤文图斯,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不会投降。”尤文图斯方面则唯一的问题是赞布罗塔的脚踝伤,其他位置则没有疑问。

  当全亚平宁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这场关乎本赛季冠军归属的意大利德比上时,

AC米兰也在5比0狂洗特雷维索后重新振奋了一下。舍甫琴柯、吉拉迪诺、卡卡和因扎吉一起进球的确很可怕,主帅安切洛蒂也喊出了“夺回亚军”的口号。的确,国际米兰仅领先同城对手3分,意大利德比对他们来说是前后夹击。

  意甲决赛的同时,西甲也迎来巅峰对决。巴塞罗那虽然在上轮联赛被克星马竞破了14连胜的金身,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却已悄然书写了联赛客场6连胜的辉煌,如果本场还能拿下瓦伦西亚,那他们将追平西甲历史上由

皇马在1960-61赛季时创下的客场7连胜纪录。瓦伦西亚已在联赛中11轮不败(8胜3平),但球队上一次主场战胜巴萨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这样势均力敌并充斥着复仇的背景,让本周一时梅斯塔利亚球场便早早挂出了“球票售罄”的告示。

  瓦伦西亚主力中场巴拉哈咄咄逼人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比巴萨更拼命,因为如果赢不下来的话,我们就几乎没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了。”

  巴萨上轮主场1比3不敌马竞时,阵中缺少了小罗和埃托奥两员大将的身影。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西班牙足协上诉委员会在研究巴塞罗那的上诉材料后,决定不撤消对小罗在国王杯中所得红牌的停赛处罚,因此,巴西人将错过这场西甲“决赛”。结束了非洲杯征程的埃托奥已于本周四开始和全队合练,这对巴萨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不过,伤病阴影没有离开巴萨。继梅西因伤铁定错过本场比赛后,在周四的训练中,德科又因左腿肌肉拉伤而提前退出,葡萄牙人将于周五进行复查。据悉,巴萨队医目前给建议教练组,在使用德科的问题上尽量避免冒险,因为与切尔西的冠军联赛越来越近。

  瓦伦西亚方面也有伤情。头号射手比利亚在周一训练中因腿部不适而提前告退。事后,瓦伦西亚队医表示比利亚伤情并不严重,他应该可以赶上本场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