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奖杯捷径”成梦魇 银河战舰直面三年无一冠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若在往年,输掉国王杯还不至于让皇马球迷这么长吁短叹。在皇马历史上,联赛、冠军杯第一,国王杯第二的这种排列是显而易见的。但今年不同,当联赛中巴萨已领先10分、冠军杯前途未卜、球队状况还没有完全好转时,国王杯曾是弗洛伦蒂诺本赛季的第一根救命稻草。

  在上轮大胜西班牙人后,主席先生露了面,“在我的任期里皇马拿过所有冠军,独
缺国王杯。”显然,他对夺取“至少一个奖杯”乐观了起来。可以说,国王杯是奖杯捷径:还剩3场比赛(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顺利的话就可以登上领奖台,而对手又是萨拉戈萨、西班牙人队或拉科,难度比联赛和冠军杯“低”多了。可现在,一场难堪的1比6,基本上断送了皇马在国王杯中的前程,而且,这场惨败也给卡罗刚改变了一点的球队形象,重新抹了一把黑,日子重新艰难起来。

  输给萨拉戈萨不是意外。对手是支敢打敢拼的球队,而且近期成绩显著。国王杯1/4决赛,他们在主场4比2大胜巴萨;上轮联赛,他们又在上半场就攻入贝蒂斯4球。对

皇马的比赛前,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斯曾有过下半场用三前锋计划,很明显,他想吃掉对手。而皇马呢,从勉强战胜加的斯和塞尔塔的比赛可以看出,遇到打短传、靠速度的球队,他们肯定吃亏。加的斯和塞尔塔之所以踢得不错却没能战胜皇马,只是因为他们没有埃韦顿、大米利托这样快速而高效的前锋。

  大胜西班牙人,掩盖了皇马后防隐藏着的缺点。因此此番对阵萨拉戈萨,卡罗让防守能力更强的萨尔加多代替西西尼奥,用上轮轮休的埃尔格拉出任主力,在理论上无可挑剔。但令人意外的是,防线上的个人失误及萨拉戈萨前锋极高的命中率(11次射门6次破门),造成了皇马7年来没出现过的大比分失利。尤其令人痛心的是,1999年皇马在国王杯半决赛中0比6惨败给瓦伦西亚,但当时的主帅托沙克并未全用主力,而这次,卡罗能上的全都上了,对萨拉戈萨,应该是卡罗的全部家当。

  用巴普蒂斯塔取代齐达内首发有两个好处,一是让齐达内节省体力,对付周六的毕尔巴鄂;二是有巴普蒂斯塔,能加强禁区内的冲击力。从萨拉戈萨最近几场比赛的失球来看,他们的弱点在本方禁区内。巴普蒂斯塔第37分钟攻入的进球,就是依靠贝克汉姆战术任意球头顶攻入。很可惜,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的两边攻势都受到遏制,传往禁区的球不多。

  齐达内下半场被迫上场,打破了卡罗的轮休计划。但齐达内和卡萨诺上场并不解决问题,当时场上的比分对双方球员的心理都有影响。一个球队的“板凳厚度”是否足够,并不是看替补席中球员的名气有多大,而要看所有球员是否真正领会教练意图。遗憾的是,在

西甲强队中,真正成型的只有巴萨,他们的轮换要比皇马的轮换影响小得多。

  皇马正面临连续第3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威胁。在国王杯的这场失败后,他们的重心又得转移了。卡罗在赛后说:“只有胆小鬼才认定6比1的比分已经使半决赛失去悬念。”这只是他在捍卫皇马的骄傲,从现实角度看,第二回合主场要打萨拉戈萨5比0几乎没有可能,而且劳命伤财。在考虑轮休的同时,卡罗应该把精力放在对阿森纳的

冠军杯赛上。2月21日,离现在也不过10天时间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