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强咽”萨默尔:这决定违背了我们的意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周三,克林斯曼专程从美国佛罗里达赶到法兰克福参加德国足协选举足协体育主管特别会议,他满怀信心力举曲棍球主帅彼得斯,没想到以失败告终。在克林斯曼与他的助手勒夫及经理比埃霍夫离开会场后,足协高层就这一问题再次商量了半个小时,最后结果还是,萨默尔在今年4月1日正式出任国家队技术主管,合同为期5年。

  会议结束之后克林斯曼直奔斯图加特观看斯图加特对不莱梅的比赛,只留下比埃霍
夫参加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大夸萨默尔:“萨默尔过去是一位优秀球员。他善于革新,能将德国足球往前推。”相反坐在他旁边的比埃霍夫则满脸无奈,尽管他力图缓和气氛,“我们力推彼得斯,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反对萨默尔。可以说,我们吃了一场败仗。至今为止,我们的一切愿望都得到满足,这次很遗憾没有。”

  克林斯曼则不客气。在去

斯图加特的路上,他接受采访时说:“尽管这个决定违背我们的意愿,但我们必须接受。我们深信彼得斯是更好的选择,但我们也得吞下这粒药丸。”克林斯曼还直言,在这件事情上,足协只看人,不看方案。克林斯曼还排除彼得斯与萨默尔联手的可能:“我认为将彼得斯置于萨默尔之下没有任何意义,要是这样的话,那彼得斯是大材小用了。”克林斯曼紧接着试图弥补他与萨默尔的关系,“我并不是反对马蒂亚斯(萨默尔),而只是推举彼得斯。”

  对于自己此次未能得到克林斯曼的支持,萨默尔的话显得很

幽默,“我的妻子最初也不喜欢我,但我们现在已经结婚并有了三个孩子。”茨旺齐格也尽量调和气氛:“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赢者和输者。”

  拜仁经理赫内斯几天前就指出,克林斯曼在去年10月提出要萨默尔出任国家队技术主管是傻瓜,这次醒悟过来,想办法纠正,但为时已晚。出任技术主管的萨默尔将接替20岁以下各年龄段国家队的主帅职务,全权负责德国青少年足球培养,负责各级青年队与国家成年队之间的协调,要是克林斯曼在

世界杯翻船,萨默尔会时刻准备接棒。但萨默尔也说:“我是否是他的继任者不在话题之内。我不会趴在地上等他的施舍。”

  萨默尔与克林斯曼性格迥异,前者心细,更多地考虑到问题面,后者是阳光小伙子,始终是笑脸,但在克林斯曼接手国家队时,萨默尔就曾对他能否笑到最后提出疑问,历史真要这样来捉弄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