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足联公布决赛主裁判 突尼斯"法官"曾被禁哨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4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2月10日,开罗国际体育场,埃及将与科特迪瓦争夺非洲国家杯冠军。东道主埃及希望创纪录地5次夺冠,科特迪瓦也想用冠军奖杯为世界杯之旅增添信心,并带给饱受内战之苦的祖国一个和平的理由,队员卡卢说:“我无法形容这场比赛有多重要,因为我的国家可能因此而有一周的和平。”

  科特迪瓦曾经在1992年夺得非洲杯,而在14年后,他们面临同样的任务:必须击败
东道主。在领军人物德罗巴看来,这场决赛是荣耀之战,“非常简单,我将为夺冠而自豪。无论是作为队员还是队长,因为大洲冠军是崇高的荣誉,它受重视的程度仅次于世界杯。”本届杯赛已攻入3球的德罗巴认为,队长袖标并不会改变什么,“我还像以前那样不停说话,你们也许注意到了袖标,但那只是一块布。你并不是非要这东西,才能在球队中说出你心中所想。”

  埃及与科特迪瓦非常熟悉。两队不仅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同组,本届杯赛也抽到了同一组。最后一轮,埃及3比1战胜了已经出线的科特迪瓦,成功避开了强劲对手喀麦隆。科特迪瓦主教练米歇尔认为,这是每位埃及球迷都希望看到的决赛,“当地球迷将为周五的决赛感到高兴,因为他们将与一支非常熟悉的球队交锋。”

  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埃及逼平了喀麦隆,把本来认为出线无望的科特迪瓦送往德国。因此埃及记者请求米歇尔“投桃报李”,不妨把非洲国家杯留给埃及。米歇尔自然不同意:“虽然我们两次输给了喀麦隆,但我们(世界杯出线)并不是靠任何球队的帮助。半决赛淘汰‘雄狮’证明了这一点。”米歇尔更看重国家杯积累的经验,这对球队征战世界杯大有裨益,“现在,

蛋糕上有颗樱桃,希望我们可以正确地把它放好。我们已经显示出个性和纪律,有能够移山的渴望和激情。”

  埃及此前已攻入12球,而科特迪瓦只攻入6球。痛失爱女的朗斯前锋丁达内因伤缺阵,使得德罗巴少了一位搭档。从体能储备来说,科特迪瓦也不及埃及,科特迪瓦的1/4决赛打满了120分钟。但中卫科洛·杜尔说:“我们希望向整个大洲证明,我们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有资格代表非洲参加世界杯。”

  埃及虽然缺了头号射手米多,但助理教练加里布声称球队不会受到米多受罚的影响,“埃及不只是有米多,他只是23人大名单里面的一员。现在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备战决赛,忘却我们的麻烦,重要的是我们在决赛中做些什么。球队备战比谢哈塔和米多的任何争论重要得多。”

  在半决赛中,埃及明显受到裁判照顾。决赛前一天,非洲足联宣布,43岁的突尼斯人达米将执法决赛。达米曾经有不光彩的历史。2000年国家杯决赛,喀麦隆点球战击败东道主尼日利亚,在互射点球时,尼日利亚的伊克佩巴射门击中门楣下沿越过了球门线,达米却判球没进,直接造成尼日利亚3比4输掉了点球战。2000年非洲

冠军杯决赛中,作为决赛一方突尼斯希望队的代表,达米进入裁判更衣室,试图劝说南非主裁判以球迷骚乱为由取消比赛,事后被禁哨一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