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日利亚队长挥别国家队 13年国脚生涯夺一次非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2月9日,在非洲国家杯三四名决赛中,尼日利亚1比0力克塞内加尔,连续3届夺得国家杯季军。同半决赛相比,两队首发阵容都面目全非。塞内加尔轮换了8名队员,亨利·卡马拉、迪奥普、席尔瓦、迪亚塔、迪亚瓦拉、法耶等主力都没有出场。半决赛遭遇误判被淘汰后,塞内加尔队明显对第3名决赛失去了兴趣。尼日利亚中场奥科查本场比赛以队长身份出场,这场比赛后他将退出国家队。

  上届国家杯1/4决赛对东道主突尼斯,塞内加尔同样因为裁判的“暗算”没有走得更远。在突尼斯打进唯一入球前,迪乌夫曾遭到侵犯,但主裁判并没有中断比赛。愤怒的塞内加尔替补与教练组成员冲入场内,迪乌夫吃到红牌,随后被禁赛。但这次,塞内加尔吸取了教训。迪乌夫说:“我们成熟了许多,没和裁判争辩。我们为自己感到骄傲,虽然输了,但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尼日利亚轮换幅度略小一些,奥科查戴着尼日利亚队长袖标,这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战”。中场小将米克尔因伤缺阵。前锋卡努再度沦为替补,听到这个消息,最郁闷的可能是西布罗姆维奇主教练罗布森,由于这场无谓的三四名决赛,卡努和D.卡马拉(塞内加尔)都无法参加周六对富勒姆的比赛。开场阶段,两队节奏缓慢,门前没有出现任何机会。但战至第10分钟,尼日利亚险些取得领先,左后卫塔伊沃几乎复制了此前一天意甲雷科巴的进球,他在右侧主罚小角度任意球,左脚大力轰门却击中门楣弹回场内。

  上半时中段,沉闷的场面有所改观。索肖后卫恩达瓦看到尼日利亚门将恩亚马站位有些靠前,在左路直接吊射几乎坠入远角,幸亏恩亚马回撤单手托出。之后,马丁斯禁区前沿转身低射偏出右门柱。第36分钟,尼日利亚右路传中,马丁斯头球回点,奥比纳在点球点抽射被门将P.迪乌夫扑出。第43分钟,塞内加尔反击,洛里昂前锋巴里在小禁区角上推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伊始,马丁斯显示出惊人的速度,他接应长传抢在门将之前一趟,但已失去了射门角度。第66分钟,雷恩前锋乌塔卡右路传中,马丁斯后点5米外面对空门左脚打飞,错过了十拿九稳的机会。塞内加尔则换上亨利·卡马拉和尼昂等主力。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卡努策动进攻,乌塔卡右路突破传出弧线球,门将P.迪乌夫出击却没碰到球,后点包抄的拉瓦尔在小禁区角上左脚铲射入网。

  在拉瓦尔进球前,奥科查已经被换下。奥科查在13年里共为尼日利亚队出场74次,随尼日利亚队夺得1994年非洲杯冠军,并当选2004年非洲杯最佳球员,打进了非洲杯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对于未来的国家队,奥科查支持主教练埃瓜沃恩留任,“他是一位年轻的教练,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我认为他应该得到继续执教的机会。”埃瓜沃恩也表示愿意干下去,并将继续球队的年轻化进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