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控球29%也能拿3分 "双后腰"竟成国米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除了尤文图斯,本赛季还没有人能在弗兰基球场击败佛罗伦萨,国际米兰也不例外。2月8日,5万名球迷冒雨见证了佛罗伦萨本赛季主场的第12场胜利,依靠布罗基和替补希门尼斯的进球,紫百合2比1力克国际米兰。12胜1负,佛罗伦萨的主场战绩仅次于尤文。国际米兰则尝到了客场第4败,此前他们已经在21场各项比赛中保持不败。尤文图斯虽被意外逼平,但国际米兰错失了在意大利德比前将积分拉近的大好机会。

  国际害怕双后腰

  作为意甲杰出少帅的代表,普兰德利与曼奇尼的较量格外引人注目。首回合曼奇尼的

国际米兰依靠马丁斯的进球1比0小胜,本场比赛则轮到普兰德利的球队胜之在理。在控球时间的比例上,国际米兰虽以71%比29%遥遥领先,但普兰德利胜就胜在敢于在主场回收,而不是像对
尤文图斯
时那样打对攻。整场比赛佛罗伦萨仅有1次越位,专打反击是普兰德利的安排。

  国际米兰双后腰贝隆和坎比亚索被布罗基和帕齐恩扎缠住,再看看此前对尤文图斯和

罗马的失利,维埃拉和埃莫森、佩罗塔和德罗西,两名强力后腰遏制国际米兰中场是他们取胜的共同点。曼奇尼的442平行站位中,两个边路是炮架,但真正的指挥官还是贝隆。本场比赛中,贝隆和坎比亚索完全哑火,斯坦科维奇也得不到左后卫布尔迪索的有力支援,左路基本瘫痪。国际的进攻重心移到了萨内蒂和费戈的右路,不过主队左路的帕斯夸尔和约根森也是强手,国际米兰唯一的两张黄牌就是费戈和萨内蒂在帕斯夸尔身上得到的。

  此后布罗基为佛罗伦萨首开纪录,也缘自左路强攻制造的角球。丢球后,国际米兰大举压上,场边普兰德利用手势指挥主队坚决回收,几乎所有人都拥挤在佛罗伦萨的半场。第21分钟,费戈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传中被克鲁斯顶偏。第23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内的射门被克罗尔德鲁普挡出。此后阿德里亚诺利用自己的速度强行突破,而不是传给中路位置更好的克鲁斯,最后射门高出横梁。

  没有太好的组织机会,国际米兰更多依靠远射来解决问题。第33分钟,贝隆禁区线上垫射,佛罗伦萨门将洛邦特奋力扑出,随后斯坦科维奇的远射也被罗马尼亚人化解。后防线顽强抵抗,前锋线上托尼和博季诺夫有些孤单,并没有制造出什么威胁,值得注意的是博季诺夫被俱乐部解禁后第二次出场,而他闹着转会的目的地就是对手国际米兰。

  下半场替补唱主角

  下半场形势没有太多改变,普兰德利唯一不满的是反击质量,托尼和博季诺夫一起顶在前面,与中场失去了联系。第57分钟,普兰德利做出全场唯一换人,前腰希门尼斯换下博季诺夫。仅仅2分钟后,菲奥雷的似传似射打到门前,希门尼斯(Jimenez)抢在萨穆埃尔破坏前将球扫入大门。智利人希门尼斯今年才21岁,冬季转会时从特尔纳纳加盟。赛后,希门尼斯难掩激动:“我的第一个进球!是的,我很满意,我要将这个球献给家人。”

  0比2落后,曼奇尼也做出调整,雷科巴换下没有表现的克鲁斯,随后基利换下坎比亚索打左边锋,斯坦科维奇回到中路。基利在左路的牵制分散了主队防守的精力,国际在右路重新看到希望,费戈和萨内蒂频繁插上助攻,贝隆也开始放弃中路到右路找机会。

  在佛罗伦萨浪费了几次反击机会后,国际米兰终于利用雷科巴的招牌任意球扳回一城。但紫百合再没有给蓝黑军团机会,客队几次没有威胁的后场大脚起球后,主裁判特雷弗洛尼吹响了终场哨声。

  普兰德利战胜了曼奇尼,对此,佛罗伦萨主帅十分得意,“面对这样一支伟大的国际米兰,我很高兴自己的球队自始至终都非常遵守赛前制定的战术和纪律。我们90分钟内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

  国际米兰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瓦、萨穆埃尔、布尔迪索(85’皮萨罗)/费戈、贝隆、坎比亚索(72’基利)、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克鲁斯(66’雷科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