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求“正解”再化“误解” 德比之前两大因素扰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都灵体育报》本周四以“尤文图斯微笑”的标题报道斑马军团在阿尔卑球场的比赛,但事实上,赛后尤文图斯几乎没有人微笑。主教练卡佩罗赛后接受采访时格外严肃,因为他必须面对一个不可回避的裁判问题:主裁帕兰卡“极其慷慨地”给尤文图斯一个点球,随后又“非常吝啬地”否认帕尔马的一个点球。在连续两场比赛裁判作出对尤文有利的判决后,特别是在对国际米兰的关键比赛前,卡佩罗该说什么呢?

  对皮耶罗错失的点球,卡佩罗说:“皮耶罗这次不幸,两次横梁,一次任意球,一次点球。”对于主裁判尤文图斯教练以不变应万变,“这是老生常谈了。要让裁判安宁工作,他们和我们教练和球员一样会出错,我们会安排错误的首发,球员也会有临门一脚的失误。我不谈裁判,不管是在得益还是吃亏的时候。无论如何,我们错失了点球,也许我们再也不习惯点球了,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得到点球。训练中罚点球是一回事,比赛中罚点球是另一回事。”

  裁判问题无疑是困扰卡佩罗的一个因素,而另外一个困扰来自政治。日前接受《共和报》专访时,卡佩罗称自己思念

皇马,更思念马德里城,因为他回意大利时发现祖国在沉睡,而西班牙一切井井有条,而这秩序来自前独裁者弗朗哥。卡佩罗对弗朗哥的赞许引起西班牙舆论的愤怒,一名西班牙欧洲议员批评说,赞许弗朗哥等于赞许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意大利一些政坛人士也要求卡佩罗改口。对帕尔马的比赛后,记者也对卡佩罗提出这个问题,卡佩罗自我辩护说:“他们误解了我。我不是弗朗哥主义者。我只是说西班牙没有意大利的官僚制度,而这是历史的延续。这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们谈足球。”

  回到比赛,卡佩罗分析说:“结果我们可以进行得更好,但也可能更糟,我们挣得1分,下半场我们本来可以胜利,但在1比1的情况下,布拉西的礼物也可能让我们复出沉重的代价,科拉迪差点进球。我们失球时后卫集体滑倒,如同喜剧。滑倒是因为场地问题,恶劣的场地条件惩罚了我们,我们踢不出速度,我也担心球员受伤。总之,上半场不是正常的尤文图斯,速度缓慢,不能改变节奏。下半场我们加强进攻,情况转变,但帕尔马踢了场漂亮的比赛。”

  尽管国际米兰在佛罗伦萨失败,尤文的平局意味着更进一步,但卡佩罗指出:“联赛来日方长,

AC米兰也在那里。当然,我们本来领先8分,现在则多出1分,而且少了一场比赛。我们去圣西罗球场将更加安宁,但也少了一人。”卡佩罗说的是赞布罗塔在比赛中因伤退出,肯定不能参加意大利德比,而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有肌肉问题,但不会在对国际米兰比赛中缺席。卡佩罗让伊布和特雷泽盖各踢半场,也许是让他们节省体力,以便在周日比赛组成锋线首发搭档,皮耶罗可能重新回到替补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