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没了”悬念还在 尤文再得偏哨问题不在裁判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皮耶罗跑动后大力踢出点球,阿尔卑球场先是一阵欢呼,然后是一声叹息。球被横梁挡出出来,比分没有改边,仍是1比1。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球,国际米兰此时败走佛罗伦萨城,点球成功意味着尤文图斯将领先对手11分,周日意大利德比的结果将难以影响联赛冠军的归属。然而,在点球失误后,皮耶罗并不显得沮丧,于是有人猜测:皮耶罗故意点球失误,因为点球并不存在。如果
小罗纳尔多有连续三中横梁的本领,皮耶罗点球故意打中横梁有什么难处呢?在此之前,皮耶罗的一次任意球也打在同一地方。

  猜测只能是猜测。皮耶罗比赛次日表示:“虽然是1比1平局,但我们还是比

国际米兰多了1分,在任意球和点球两次门柱后,这让我的夜晚甜蜜一点。我们等待着周日圣西罗球场对国际米兰的大赛,明天也有都灵冬季奥运会开幕式。我将参加开幕式,作为火炬接力者和观众。”

  皮耶罗也许永远对点球前的心态守口如瓶,但这个横梁多少拯救了联赛,也多少拯救了

尤文图斯。在上轮比赛激烈的裁判争议后,主裁判帕兰卡在这轮比赛中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维埃拉在禁区内摔倒,帕兰卡判给尤文图斯点球,并给上前抗议的科拉迪一张黄牌。格雷拉当时也许与维埃拉有所接触,但各家电视台的慢镜头都众口一词,认为点球不存在。而前尤文图斯球员拉瓦内利(Mediaset电视台嘉宾)和卡布里尼(国家电视台嘉宾)也都称“这个点球是没有的”。

  4分钟后,帕兰卡错上加错。科拉迪突进禁区,单刀面对布冯,但被卡纳瓦罗从后面拉倒在地,帕兰卡对卡诺瓦罗的犯规视而不见,示意比赛继续。意大利媒体对此看法一致,卡纳瓦罗的犯规是绝对的点球,帕兰卡这个错误不但剥夺帕尔马胜利的可能,而且也让卡纳瓦罗逃过一劫,因为即使卡纳瓦罗的犯规不得红牌,黄牌不可避免,这样他将不能参加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因此,帕兰卡最后的错误不但改变了比赛结果,而且改变了意大利德比的力量对比。

  这是裁判连续两场比赛做出对尤文图斯有利的判决。与帕尔马相比,尤文图斯是强队,裁判作出对球队有利的判决,与所谓的“心理依附”有关。但值得注意的是,帕兰卡本意似乎并不想偏袒尤文图斯,因为在判罚点球前,格雷拉禁区内手球犯规,为此也可以给尤文图斯一个点球。

  行家分析说,帕兰卡在比赛最后一刻“倒下”,与基耶沃对尤文图斯比赛中他没有给伊布点球有关。他也许在潜意识里想以一个点球弥补过失,而在皮耶罗错失点球后,他也不敢再给帕尔马一个点球。换而言之,帕兰卡比别人多了一个困难。

  在这个方面,错误在于裁判分配人马泰。明明知道帕兰卡与尤文图斯的过去,偏偏安排他执法这场比赛;另外,特雷弗洛尼过去与曼奇尼曾公开争吵,马泰偏偏安排他执法

佛罗伦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在意大利德比前,这种安排实在不能让人恭维。好在特雷弗洛尼在佛罗伦萨没出纰漏,也好在皮耶罗点球失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