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教头带队疲软 斯图加特官方宣布特拉帕托尼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对于大多数德国球迷来说,特拉帕托尼在语言方面的贡献要远远超过他在足球方面的成就。

  这个因为德语不好而经常辞不达意的意大利老头当年在执教拜仁慕尼黑期间曾有句著名的名言--Ichhabefertig(我完蛋了),尽管他当时想要表达的意思只是--我的话说完了(Ichbinfertig)。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位曾经的“金牌教练”真的完蛋了--由于带队成绩不
佳,斯图加特俱乐部宣布,解除特拉帕托尼的主帅职务。和他一道离开的还有助理教练布雷默。

  这纸解聘书是斯图加特在和特拉帕托尼的个人谈话后宣布的。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埃尔文·斯达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解聘意大利人的理由:“吉奥瓦尼绝对是一位绅士,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但虽然如此,他在球队的工作却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基于这个原因,俱乐部决定,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聘请一位新教练。我们希望,斯图加特能在新教练的率领下争取到一张下赛季参加欧洲赛事的入场券。”

  冬歇期后三场比赛中糟糕至极的表现是斯图加特俱乐部决定立即解雇意大利人的主要原因。在这三场比赛中,斯图加特不仅只得到可怜的两分,而且一球未进。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特拉帕托尼的丑陋打法已经让很多原本忠实的斯图加特球迷选择了逃离。在刚刚结束的斯图加特主场与不莱梅的比赛中,球场只坐进了26000名观众———这个数字刷新了斯图加特俱乐部历史上观战人数的最低纪录。

  斯图加特将在德国时间今天上午11点公布新的主教练名单。据德国媒体预测,去年圣诞前从沙尔克04下课的“足球教授”兰尼克是最热门的主帅人选。不过《图片报》认为,2004年9月从奥格斯堡下课的阿尔明·菲也是候选人之一。但无论新来的主教练是谁,要想把缺兵少将的斯图加特从现在的联赛第七带进下赛季的联盟杯,难度并不亚于将一辆大众变成奔驰。

  失败并不意味着特拉帕托尼将两手空空离开著名的汽车城,因为除了那声亲切的“Ciao”(再见),这个笑容可掬的意大利老头还将从俱乐部得到一笔可观的违约金。此外,凭借自己笨拙的德语,特拉帕托尼在过去几个月还从两个德国牛奶公司那里卷走了一大把广告费,而广告语就是他当年在拜仁期间留下的那句责骂队员的名言———“瓶子空了”。

  尽管特拉帕托尼还未公布自己的新去向,但他很可能不会翻越阿尔卑斯山脉,回到自己的故乡意大利。因为在冬歇期间,特拉帕托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曾透露,自己这些年走南闯北,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征服大不列颠,所以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去英格兰转转”。(孙文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