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看似强大其实残缺 所谓豪华阵容仅三人可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无疑是德国世界杯夺冠的头号热门,法国前主教练伊达尔戈说:“这一次有两个世界杯,一个是冠军之争,候选只有一个巴西,另一个是其他球队争夺第二名。”他的话有点夸张,但代表了大多数人内心的想法,小罗、卡卡、罗纳尔多、埃莫森、阿德里亚诺,也许历史上几乎没有一支球队再把那么多的巨星云集在一起,巴西队的实力确实比世界杯其他参赛队高出一筹。

  但实力毕竟只是一方面,在足球场上更加要看状态,否则的话波尔图不会夺欧洲冠军,也不会有后来的穆里尼奥神话了。从状态上分析,在主力阵容的配置上,巴西并不是无懈可击,而如果佩雷拉仍要抱残守缺的话,等待巴西队的结果也许是灾难性的。

  对于中卫的使用,佩雷拉显然一直存在着争议,在德甲尚且表现不佳的罗克-儒尼奥尔不仅是佩雷拉麾下的绝对主力,而且是第三队长,关于罗克-儒尼奥尔的争议,在2年前就已经有了,至今,这位在利兹联和锡耶纳也打不上主力的中卫仍然坐稳了世界最强的主力位置。

  过去整条防线的强大可以弥补罗克-儒尼奥尔的不足,但现在巴西的防线可靠的只剩下了一个卢西奥--说卢西奥可靠也只是相对的,谁也不能忘记这位过分酷爱进攻和表演的后卫在4年前世界杯对英格兰的比赛中犯下的低级错误。

  卡福状态的下滑令人吃惊,在

AC米兰已经没了主力位置,人们寄希望于在
皇马
渐渐站稳脚跟的西西奥尔,以及马拉加的新锐加布里埃尔,但佩雷拉说了:“卡福不仅会去世界杯,而且仍是队长。”但现在的卡福攻防上比西西尼奥已经差出太多。

  卡洛斯状态也有所下滑,在左后卫位置上只能勉强胜任,而门将迪达状态不稳,在AC米兰这个赛季的低级失误超过了过去2年的总和,另一个门将塞萨尔也比较平庸,巴西整条后防线令人担忧。

  其实巴西并不是没有好的中卫,阿莱士、克里斯,都在欧洲冠军杯前16强的球队打上了主力,但没有国家队出场经历,埃德米尔森的实力已经公认,但仍要给罗克-儒尼奥尔打替补,佩雷拉曾经抱怨:“巴西有50名水平相近的球员,我只能选其中23个。”他的选择是最糟糕的选择,过度重视经验,造成的结果就是抱残守缺,谁没有第一次打世界杯就闪光的时候呢?譬如欧文。

  巴西队的问题不仅在于防守,也存在于进攻。

  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是佩雷拉钦定的主力了,罗比尼奥是他们的替补,但现在看来,这对看似“恐怖”的锋线组合的战斗力是个疑问。

  罗纳尔多跑动少,缺乏斗志,只会打顺风球的特点在这个赛季暴露得越来越明显,未满30岁的大罗似乎提前走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巴西前场的“四人组”现在他并不是最大牌,凭什么只有他一个人在场上漫步而别人都在跑动?

  阿德里亚诺有一个闪耀的

联合会杯,但这可以理解为联合会杯刚好赶上了他状态顺风顺水的时候,阿德比罗纳尔多要富有责任感,但是心思过重,爱钻牛角尖,往往一场状态不好会导致数场进球荒,如果阿德里亚诺在世界杯遇上了进球荒,罗纳尔多低迷的状态迟迟难以改变,巴西靠谁进球?

  说来说去,巴西队真正状态相对稳定的巨星就只有小罗、卡卡、埃莫森三个人,而且由于在俱乐部位置和小罗相似,在巴西队不得不让到边路,卡卡在国家队的效力多少要打一些折扣,一套看似豪华阵容,实际上只练三个人,巴西队仍然是强队,但没有人们看上去或说起来那么强,如果他们也把自己当作世界第一,自视过高的话,世界杯上难免会遇到麻烦。

  附:巴西队主力阵容:

  门将:迪达

  后卫:卡福、卢西奥、罗克-儒尼奥尔、卡洛斯

  中场:卡卡、埃莫森、泽-罗伯托、罗纳尔迪尼奥

  前锋: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