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坎通纳危言灾难逼近曼联 25岁鲁尼恐将告别职业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英国消息,曼联国王坎通纳表示,他对神奇小子鲁尼5年后的前途感到担心,如果某些环节解决不好的话,25岁的鲁尼将从职业生涯最高点开始滑落,直至告别曼联、告别国家队,跌出球星行列。

  目前20岁的鲁尼已经成为曼联队的顶梁柱之一。与另一位主力前锋范尼相比,鲁尼在速度、突破能力和传球准确性上比荷兰人更胜一筹。此外他还是英格兰代表队中的重要一
员,多名足坛明宿,包括贝肯鲍尔、贝利等人都把这位天才杀手形容为“英格兰争夺世界杯冠军的关键人物。”坎通纳对他的曼联后辈同样评价很高,不过法国人也道出了自己的忧虑。

  “我十分喜爱在球场上的鲁尼。”坎通纳说,“但是我有点担心。鲁尼能在25、26岁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然而要想呆在那个位置他必须遵守一些规矩,比如保持强壮、刻苦训练、每天早点上床睡觉,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及生活方式。”

  坎通纳的言下之意是,成为“世界巨星”后,鲁尼必须懂得谦逊、刻苦,此外还要远离绯闻,别让私生活毁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众所周知,鲁尼的场外表现并不“干净”,没到20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前科累累”:招妓、喝酒、打人,甚至还对自己的未婚妻动手。

  “我说的这些非常重要,”坎通纳说,“对所有顶级球员都适用。”前

曼联国王对鲁尼评价很高,“如果到了25、26岁时,鲁尼能明白这些利害关系,他就能跻身世界足坛的三甲之列。相反,如果不行,他就会开始走下坡路,离开最好的俱乐部,告别国家队,跌出前一百名球星的行列,直至完全消失。”

  “就像福勒,”坎通纳举例说明,“18岁的时候他已经非常出色了,然而23、24岁的时候,一切都逐渐结束了。不再是国家队球星,不再是

利物浦最重要的球员,后来还离开了安菲尔德。”

  “我相信弗格森的经验,他会帮助鲁尼。鲁尼还是个年轻人,他需要指导、调教,需要有个人告诉他应该做什么,什么是对的。上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原本想跟他聊聊,但是时间太短了。”

  对另一名同样被弗格森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小小罗,坎通纳提出了中肯的批评,他认为小小罗的进球数还不够多,争取向兰帕德和杰拉德靠近,成为最棒的中场得分手。

  “小小罗应该能攻入更多球。他能盘带,能从两边起球,但却对射门不是非常重视。如果自己肯努力,他可以成为最棒的中场杀手。他有这个潜力。”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