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米旋风盘带震惊斯坦福桥 切尔西边锋群又多还魂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穆里尼奥会感谢这场“执教切尔西以来第一场重赛”,荷兰人罗本在“假摔风波”仅2天后交出近乎完美的答卷,而另一个收获更重要,赖特-菲利普斯回来了!

  达夫受伤,乔-科尔最近连续作战有点疲劳,换做别的主帅,两翼人选可能要费点脑筋了。然而穆里尼奥不用犯愁,少了两名边锋,切尔西还有两个,而且都是正牌且国脚级边
锋,蓝军主帅大旗一挥,罗本上,赖特-菲利普斯上!也正是这两个人的突出表现,让切尔西和蓝军球迷多了份“额外的惊喜”。

  罗本在10分钟过后开始发威,不过在这之前,切尔西另外一支翅膀已经飞了起来。第9分钟,小赖特在前有阻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强行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兰帕德主罚任意球完成了蓝军开赛后第一角有威胁的射门。斯坦福桥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第16分钟,胡特右路向前直传,小赖特在中线附近得球后突然启动,一个虚晃甩掉菲尔-内维尔,带了几步后又是一个急停变向把瓦伦特撂在身后,此时的小赖特就像一支离弦的箭直扑对方腹地,狂奔了50多米他在禁区右侧一脚射门,可惜角度不够刁钻被埃弗顿门将特纳扑了一下,跟上补射的克雷斯波慢了半拍,特纳第二反应不错将皮球压在身下。小赖特的这次过人虽然不能跟球王马拉多纳的那次经典突破相比,但也算佳作了,惟一的遗憾是这次精彩的奔袭没能以进球结束。

  这还不是小赖特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贡献。第34分钟,他在右路带球突破,又是连续晃动,变相盘带,又是连过两人,“被晃晕了的瓦伦特没头没脑地伸过一只脚,点球(天空体育描述)!”随后的剧情就不难想象了,兰帕德冷静施射,皮球应声入网,2-0,晋级足总杯第五轮的球队在这一刻已经有了答案。此后小赖特还有两次惊人表演,第63分钟,他又是从中场开始带球狂奔,佯装下底,其实横向一拨向中路盘带,只是最后一脚射门偏得有点离谱。第72分钟,卡希尔点球破门扳回一球后不到60秒,小赖特就要突入禁区,卡希尔无奈之下只能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将他放倒,正是这个任意球为切尔西球迷制造了第四次狂欢的时刻,胡特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特里回身抢到第二落点侧身怒射,皮球飞进远角。4-1!

  赛后大家都把焦点击中在罗本身上,毕竟荷兰人在过去的两天里备受关注,然而斯坦福桥的摄像机却是不断将镜头对准小赖特,似乎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蓝军球迷,又一个边锋苏醒了!终场前穆里尼奥用乔-科尔换下罗本,而让小赖特打满全场。一向不鼓励“单干”的葡萄牙人这次也放宽了要求,就让他“舞”到底吧。

  这场胜利对小赖特来说有着双重意义。三个月前,同样是面对埃弗顿,英超联赛第10轮,小赖特首发,然而他在上半场送给对手一个愚蠢点球,穆里尼奥在第58分钟时就将他换下。从此小赖特陷入了低迷,挥之不去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而今天凌晨,同样跟点球有关,只是这一次,小赖特复活了。

  其实真正的赢家不是小赖特,而是切尔西。穆里尼奥顶着重重压力高价买下小赖特,创造了由4人组成的“恐怖边锋团”,然而这支总价超过6000万英镑的小分队在赛季开始后始终没能表现出应有的杀伤力。先是罗本意外低迷,然后小赖特受点球影响开始“昏睡”,乔-科尔反复体会什么叫纪律,只有达夫还算正常,但经常受伤病困扰。幸好年关前后,乔-科尔率先爆发,连续多场比赛成为球队获胜关键,接着罗本近期重新找回上赛季的进攻感觉,今天凌晨,小赖特也“活”,只剩下轻伤在身的达夫。穆里尼奥说:“他(达夫)的伤不重,休息几天就会好。”等到达夫也复出了,切尔西“边锋四人组”将宣告大团员。以这种状态出战欧冠,恐怕是巴萨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况了。(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