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罗本亮出真金本色 穆帅谈假摔重提切尔西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利物浦本来是件甜蜜的事,但是近两天英格兰媒体铺天盖地的文章都在讨论罗本假摔问题。贝尼特斯赛后的一句话“别问我太多问题,我要去医院看罗本”,掀起了一股“倒罗风暴”。《独立报》评论员劳顿甚至指责荷兰人说,罗本的行为背叛了他的同胞克鲁伊夫创造的漂亮足球。红军“受害人”雷纳将这股指责风暴推向最高潮,受到3场禁赛的雷纳称:“罗本的演技完全可以角逐奥斯卡最佳表演奖。”切尔西与埃弗顿的足总杯重赛就在这个氛围下鸣哨开战了,罗本反击的机会来了。

  第17分钟,罗本突破逼得菲尔-内维尔无奈犯规。兰帕德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得太正;3分钟后荷兰人换位到右路,一拨一射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速度有点慢,罗本还在找感觉。第22分钟,切尔西完成了“本赛季最优美的一次进攻”(切尔西官方网站语),古德扬森中线附近直传,克雷斯波背对球门胸部停球,然后左脚横敲,罗本快速启动插向中路,球到人到,面对出击的门将一个轻巧挑射为切尔西首开记录。进球后的罗本非常兴奋,他跑向场边挥拳怒吼,似乎在发泄着两天来的郁闷心情。

  除了进球,罗本还有不少精彩表演。第29分钟,罗本在左路似传似射制造杀机,可惜克雷斯波的包抄慢了半步,下半场第61分钟,罗本展现小飞侠真正风采,带球狂奔近40米,突入禁区后直接打门,可惜稍稍偏出。上赛季切尔西那个无人能挡的速度王终于“重返”斯坦福桥!《泰晤士报》撰写比赛报导时用的标题是:罗本令切尔西继续向三冠王迈进。

  泰晤士报文章还称,罗本用完美的表现回答的假摔指责。不过经常语出惊人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更加直接,“迂回”这两个字根本不在葡萄牙人的字典里。贝尼特斯怒斥罗本是骗子,穆里尼奥回答说:摘下你那副伪善的面具吧。

  “

利物浦在质疑切尔西球员的道德水平,”穆里尼奥说,“但是去年三月,当他们向裁判施压,获得一个根本没过门线的进球时,我可是不记得有人站出来质疑道德问题了。”穆里尼奥又一次把上赛季欧冠赛场上的那件“冤假错案”提到了桌面上。在安菲尔德,红军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淘汰了切尔西,并最终捧起欧洲冠军杯。事后根据高科技手段证明,那个球根本没越过门线。“贝尼特斯是一名伟大的教练,而伟大的教练都是聪明人,因此当他的球队输掉了一场重要比赛,被我们击败之后,他就把重点放在了雷纳身上,‘怠慢’了切尔西的精彩表现。或许我跟他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但是我们必须忍受同样一些事情。”

  切尔西队长特里也站出来保护队友,讽刺对手,或许是在穆里尼奥身边呆久了,特里学会了“穆式

幽默”。“我对贝尼特斯很失望,”特里说,“他说他要去
医院
探望罗本,但事实上他没去。我认为他是一个不能兑现自己承诺的人。”

  不论“假摔”事件结局如何,真正的罗本“回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英格兰媒体和球迷对外籍球员往往会有过高的要求,这与他们的性格有关,但是英国人也有他们的可爱之处,不管你是英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球踢得好,都会赢得尊重。昔日坎通纳飞踹英国球迷,事过境迁后法国人还是获选“球迷心中最佳外援”。与坎通纳相比,罗本的一个假摔又算得了什么呢?(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