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皮耶罗终场射失争议点球尤文平 罗马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31 新浪体育
意甲-皮耶罗终场射失争议点球尤文平罗马大逆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时30分),意甲第24轮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1比1战平帕尔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帕尔马首先破门,但剃着光头的伊布将比分追平,打破了去年11月19日以来的进球荒。下半时,皮耶罗任意球击中横梁,并在终场前射失了有争议的点球。罗马在中立球场4比3逆转卡利亚里,创造了8连胜的俱乐部纪录。

  尤文虽然曾在意大利杯主场负于罗马,但本赛季联赛仍保持主场全胜。帕尔马此前21次作客尤文仅胜1场,而且本赛季客场只拿到4分。曾12次攻破帕尔马球门的皮耶罗得到首发与伊布搭档,维埃拉结束停赛复出,帕尔马队长卡尔多内与辛普里西奥停赛,卡纳瓦罗兄弟兵戎相见。

  都灵气温仅有零摄氏度,阿尔卑球场上座率很低,大屏幕上同时显示国米与

佛罗伦萨比赛的比分。开场13分钟,尤文才首次制造险情,伊布妙传禁区,但皮耶罗没有打正部位,帕尔马破坏出底线。随后主场球迷看到了国米落后的消息,球场内爆发出欢呼声。

  帕尔马打出反击,布雷西亚诺传球,科拉迪斜射高出。第29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内射门被小卡纳瓦罗挡出底线。第33分钟,马尔基奥尼传过顶球到禁区,科拉迪面对出击的布冯,右脚凌空勾射稍稍偏出右门柱。

  第35分钟,巴尔巴雷蒂左路切入,在门前18米处右脚低射,门将瓜达尔本抱球脱手,皮耶罗跟上准备补射,但被门将和后卫联手挡出,右侧跟上的伊布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入近角,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皮耶罗越位在先。

  第39分钟,伊布脚后跟传球,帕尔马后场左路断球反击,马尔基奥尼接到直传左路传中,布雷西亚诺前点将球漏过,中路接应的德塞纳并没有直接射门,而是拧身将球让到自己的右脚,他的处理也骗过了脚下打滑的卡纳瓦罗,德塞纳在点球点处倒地铲射打进右下角,尤文0比1落后!

  第44分钟,伊布在门前18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偏出右门柱。第45分钟,穆图在右路外脚背斜传过顶,小卡纳瓦罗回追倒地飞铲却踢空,中路插上的伊布赶在了科托解围之前,在门前14米处右脚半凌空射门打进右下角,尤文1比1追平!

  下半时,特雷泽盖换下伊布。第50分钟,赞布罗塔肌肉受伤被布拉西换下。第52分钟,内德维德左肋突破被撞倒,皮耶罗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被挡出。第57分钟,内德维德传球,穆图右脚凌空射门被瓜达尔本奋力击出。3分钟后,皮耶罗连续假动作骗过后卫,在左侧禁区前沿抽射高出。

  尤文队员认为格雷拉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帕兰卡没有判罚,第61分钟,科拉迪禁区前沿转身突破遇阻,但布拉西回传出现不可思议的失误,科拉迪在门前14米处断球右脚推射空门竟然偏出右门柱!!尤文逃过一劫。

  第68分钟,内德维德赢得任意球,皮耶罗在门前25米处主罚击中横梁。第76分钟,特雷泽盖头球高出。门将瓜达尔本肌肉受伤,老将布奇替补出场。卡莫拉内西换下穆图。第87分钟,皮耶罗漂亮的任意球又被塞雷尼封出底线。

  第89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底线传中,内德维德后门柱距门16米处准备右脚凌空射门,但主裁判帕兰卡突然鸣哨吹点球!从慢镜看,维埃拉在禁区中央倒地,但帕尔马后卫并没有犯规,仅有格雷拉的胳膊轻微接触了维埃拉的身体。皮耶罗主罚点球却打在横梁上!补时阶段第3分钟,科拉迪禁区内倒地,他认为卡纳瓦罗背后推人犯规,要求判点球,主裁判帕兰卡不予理会。

  

尤文图斯(4-4-2):
1-布冯/19-赞布罗塔(50'布拉西),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4-巴尔扎雷蒂/18-穆图(80'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46'特雷泽盖),10-皮耶罗。

  帕尔马(4-3-2-1):99-瓜达尔本(79'布奇)/5-博内拉,28-小卡纳瓦罗,24-科托,14-孔蒂尼/4-德塞纳,13-格雷拉,6-博拉诺(77'齐加里尼)/23-布雷西亚诺,32-马尔基奥尼/9-科拉迪。

  

罗马“主场”4比3逆转卡利亚里。
这场比赛在里埃蒂中立球场闭门进行。第15分钟,苏阿索左路内切,在禁区前沿射门碰后卫梅克斯脚尖折射入网。4分钟后,埃斯波西托突破博沃右路传中,后点接应的兰杰拉抢在梅克斯之前射门得分,2比0。

  两球落后的罗马队加强了进攻。第25分钟,佩罗塔与托蒂连续配合扳回一分,2比1。4分钟后,托蒂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底部!第35分钟,托蒂反越位斜射被奇门蒂封出远门柱,罗马左侧开出角球,帕努奇头球摆渡,德罗西在门前4米处追平!上半时补时阶段,卡利亚里后卫比塞拉对托蒂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

  不可思议的是,以少打多的卡利亚里反而再次领先。第55分钟,罗马青训营产品、布鲁诺-孔蒂之子达尼埃尔-孔蒂左侧主罚小角度任意球,球蹭后卫库弗雷折射入远角,3比2!这是罗马难以容忍的,塔代伊射门被奇门蒂封出,小曼奇尼接应角球头槌紧贴门柱而出。

  蒙特拉换下阿奎拉尼,这是他背部手术缺阵73天后首次出场。第76分钟,罗马中卫博沃放倒苏阿索,也累计黄牌被罚下,两队恢复了人数均衡。第79分钟,卡尼尼禁区内拉倒托蒂,托蒂主罚点球命中,3比3。此后,德罗西的抽射被奇门蒂扑到门柱上。补时阶段,皮萨诺拉倒替补阿尔瓦雷斯,又是点球!托蒂再次操刀命中,完成了大逆转。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74'罗西),5-梅克斯,3-博沃,25-库弗雷/16-德罗西,8-阿奎拉尼(63'蒙特拉)/11-塔代伊(85'阿尔瓦雷斯),20-佩罗塔,30-小曼奇尼/10-托蒂。

  卡利亚里(4-4-2):25-奇门蒂/81-费里,2-比塞拉,4-贝加,31-阿格斯蒂尼/7-埃斯波西托(89'皮萨诺),16-布德尔,5-孔蒂(71'孔蒂基奥),8-戈比/9-苏阿索,23-兰杰拉(46'卡尼尼)。

  刚换帅的利沃诺客场0比0被阿斯科利逼平,新上任的老帅马佐尼得到第1个积分。由于上赛季执教博洛尼亚最后1场吃到红牌,马佐尼此役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有趣的是,马佐尼曾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两度执教阿斯科利。全场最佳机会也属于马佐尼的球队,罗托洛传球,C.卢卡雷利头球被门将科波拉一托击中横梁。

  切沃主场1比1战平桑普多利亚。第30分钟,沃尔皮斜长传,库图佐夫胸部停球挑射得分,但他此后因伤被换下。下半时开始后,切沃中场琼蒂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第61分钟,又是琼蒂开出任意球,斯库尔托冲顶扳平。第77分钟,第2次代表桑普多利亚出场的尤利亚诺对阿毛里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

  拉齐奥客场1比3负于巴勒莫,帕帕雷斯塔上任以来联赛首胜,并报复了上赛季解雇他的拉齐奥队。第12分钟,佩鲁齐将球击出后,巴勒莫再将球传入禁区,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在门前6米处将球射进。第55分钟,冈萨雷斯突破贝赫拉米射门被挡出,乔瓦尼-特德斯科补射入网。此后,巴罗内在门前30米处射门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第61分钟,贝赫拉米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65分钟,冈萨雷斯回敲,卡拉乔洛在点球点处扫射得分。第85分钟,拉齐奥开出角球,贝莱里顶进安慰球。

  锡耶纳客场0比0平墨西拿。下半时,墨西拿中场多纳蒂似传似射击中横梁。

  乌迪内斯主场1比2负于雷吉纳,遭到本赛季第6场主场失利,主帅科斯米很可能马上下课。第16分钟,巴罗尼奥开出任意球,亚昆塔头球吊射入网。第40分钟,特德斯科射门,尼古拉-阿莫鲁索门前6米处推射扳平。第61分钟,乌迪内斯连续解围不远,尼古拉-阿莫鲁索低射攻入致胜一球。

  恩波利客场2比1力克莱切,取得近11轮首场胜利,这也是主教练卡尼上任以来首次获得积分。第2分钟,阿尔米隆禁区前沿右脚射门得分。第41分钟,门将贝努西出击扑倒塔瓦诺,塔瓦诺主罚点球命中。此后,万努齐任意球击中门框。第80分钟,菲齐尼对武齐尼奇犯规,莱德斯马主罚点球扳回一分。(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