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又一面旗帜将退役 从33场不败神话到坑蒙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33 足球-劲体育

  阿根廷媒体7日宣布,前阿根廷队队长迭戈·西蒙尼将在本月底彻底挂靴,并于同一时间执教阿甲竞技队。

  西蒙尼本来计划在今年五月退役,但竞技队前主教练费尔奎罗斯突然辞职,而主席费尔南多·马丁当时就希望西蒙尼能从2月20日开始接手教鞭:“他开始对我这一要求感到诧异,但他考虑后还是同意了。”

  西蒙尼今年35岁,凭借强悍作风和出色技术成为世界顶级防守型中场,也被称为马拉多纳后阿根廷最伟大的队长。1991年,他与卡尼吉亚、巴蒂、巴尔博等人创造了国家队33场不败的“神话”;1995年美洲杯,巴西队凭借图里奥的手球夺冠后,西蒙尼是惟一同对手握手的阿根廷球员;而1998年,贝克汉姆还从他身上吃到一张红牌。从1988年开始到2002年为止的国家队生涯中,西蒙尼总共代表阿根廷出场104次。而在俱乐部方面,他先后效力塞维利亚、马竞、国米、拉齐奥等,并获得多个联赛和欧洲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