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日利亚输掉现在却可期待未来 18岁新灵魂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报道 作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队也是球星辈出。虽然0比1不敌科特迪瓦,三个月内相继被淘汰出世界杯和非洲杯,可以马丁斯为首的一批年轻人已越来越成熟,他们证明了尼日利亚队仍是一支让任何球队都头疼的劲旅。

  尽管再次折戟非洲杯,可尼日利亚队已经达到了练兵的目的,在死亡之组中,尼日利亚队三场比赛全部获胜,几名小将马丁斯、奥宾纳、米克尔都显示出了无可限量的潜质。
与科特迪瓦一战,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除了卡努外全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马丁斯早已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坐稳了主力位置,以他22岁的年龄,竟然和25岁的埃弗顿队后卫约波成为了队中资历较老的球员,像在意甲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奥宾纳和马金瓦甚至还要为主力位置苦苦等待,早早成名的阿加霍瓦也不过24岁,却已很难和这群小兄弟们争锋了。

  而18岁的米克尔在

世青赛上就已大放异彩,而这次非洲杯,尼日利亚队更是可以让原队中的灵魂奥科查安心退休了,四场比赛两场当选最佳的米克尔无疑是最好的接班人。22岁的奥博多届时也可助一臂之力,这位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队的多面手也已被众多豪门盯上。

  五场比赛仅失3球,自然不能忘记中卫塔伊沃的出色表现,这名效力于马赛的小将是世青赛的铜靴奖得主,他目前已得到了

国际米兰伸来的橄榄枝,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塔伊沃35米开外的一记“惊世骇俗”的任意球,让人又回忆起了1998年
世界杯
奥利塞赫的经典之作。

  四年后,这些在欧洲赛场上已表现出洋溢才华的小将们正值球员的黄金年龄。1996年,卡努率领的尼日利亚队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打破了欧美球队对奥运会冠军的垄断,谁又能断言,在四年后的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上,非洲雄鹰不会翱翔在天空的顶端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